远方

你撕毁了我们所有的过去,我依旧觉得你无可替代。

我看见他了,在今天,寒冷的今天。我好冷,穿了她的羽绒服,加上自己的冲锋衣,还是好冷。我的手脚被冻得没有知觉,脸也被寒风硬生生刮得通红。我就这么看见他了。在炸鸡店,开着空调的温暖的炸鸡店。里面有温馨的小家庭,有甜蜜的恋人,还有他与陌生的她。他和她谈得非常畅快,我隔着玻璃都能感觉到他的开心。我一时间失了理智,竟然在街上用不大不小的声音爆了句粗。也就是他才能让我这样了。

我想起以前,我和他一起出去,我带着一丝害羞和兴奋,整理着装,蹦蹦跳跳地跑去找他。也是一样的冷,我在他家楼下等了许久他才下来,带着一丝不耐烦和冷气下来见了我。那时候的他没有现在那么浪漫,只是在街上逛啊,逛啊。

我自以为已经放下,今天的失态,究其原因是觉得委屈。怎么,所有的爱到了我这里都变得那么自作多情?怎么,所有的美好到了我这里都变得那么虚无?我不值得爱吗?真的没有人懂我吗?真的没有人珍惜我吗?我真委屈。

突然想起看《太子妃》的时候有一句调侃的剧评,如今用在我这里,居然刚刚好。“这世界上没有冷男,只是他暖的不是你。”那不要来招惹我,好不好?明明不爱我,何必?徒惹伤悲。你抽得出身,我痛苦啊。

最让人感到悲伤和挫败的,大概就是今日所见硬生生让我明白过去都是逢场作戏,我依然觉得他无可替代。他无可替代的经历了我珍贵岁月的一部分。

但小女孩家的矫情心思发泄完了,我的确应该整理自己的行装,去奔赴下一段旅程了。不为过去所困。祝他幸福,但一定要比我过得差得多。我一定要比他过得好,比他优秀,比他厉害,一切都要比他好。这是我人生最自私而又最真切的心愿。我一定会竭尽全力去实现。

评论(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