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方

情话

洞里有神仙儿:

当时给烟花厂写的文案




---------------------------------



 嘿,你好啊。


 


    你知道我是谁吗?你记住我的样子了吗?我的声音让你在夜里安心一些了吗?见到我时有没有让你失望呢?


我在来的路上想了很多,我不确定我的存在是好是坏,我看着入春的河塘也无法安心,稚嫩如我,是否也能为你带来一丝期望中的欣喜呢?


于是我开始准备,我觉得我必须做好一切好的坏的打算才能出现在你面前。


我用了很长时间读懂一本书,也开始练字,因为我听说你知书达理,每夜都会讲故事给大家听。


我也偷偷学会了表演,用尽一切诙谐的本能演着你的剧本,每一句台词每一个动作每一处神态我都拿捏到位,盼着哪天真能在你面前演出。


当我开始做着某些事靠近你时,我开始感觉到我是活着的,或者说,我的存在终于开始变得有意义。


我伸出双手攥住太阳,如果我的掌心被捂热,握住你的手时,是否仍旧足够温暖。


我将月亮藏进衣兜,收集了足够多的清辉月光给你,这样你每晚窗下阅读时便不再孤独。


我还去大海找了贝壳,我听说三千米深海里的远古贝壳可以保存愿望,你拿着海螺对它轻轻说,许久之后的他们也许还能听得到。


哦对了,用白云做的棉花糖很好吃,我还留了一个藏在太阳背后,准备一起送给你。


我开始上路寻找你那天,正值春末夏初,天边响起今年的第一声惊雷,清晨的露珠味道有些甘甜,蛙鸣陪伴了一路,好像也有点热闹。


风尘真是不听话,沾了我满袖,刚掸去又来围着我,硬要我给它们讲讲过去的故事。


我摇摇头叹息,我的过去,哪儿有故事啊。


直到我遇见你,故事才开始啊。


 


嘿,你好啊。


有些抱歉我还来不及整理衣衫就莽撞地来到你面前,因为我背包里的太阳,月亮,贝壳和云朵,都等不及要见见它们的主人了。


你别笑,你笑起来太好看,月亮会嫉妒的。


 


还有,初来乍到,请多关照。



评论

热度(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