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方

我永远忘不了那个晚上,他身着红衣,目光如水,在叶丛间格外醒目。蝉鸣不停,周围小溪潺潺,我们谈天说地,开心得很。我问他,他的梦想是什么。他敛了神,望着远方灯火璀璨,说,家国安泰,百姓安居乐业,是我的梦想。所以,为了这个梦想,为了这个信仰,我甘愿赴汤蹈火,万死不辞。我有些惊讶,他向来玩世不恭,我竟是自以为他和那些纨绔子弟别无二致。那时他的神色我已记不起来,只记得他的眼睛很亮很亮,好美。

我一时看得呆了,连他问我我的梦想是什么,都没有醒过神。

我告诉他,我没有你那么伟大的梦想,我只希望岁月静好,现世安稳,找到一个与我心意相投的人,耕田浣衣,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也就罢了。

他只笑笑。

我没有听到他最后说,这也是我的梦想。

我没有看到,他凯旋而归。

最终,他实现了他的梦想,我的一生的执念,随着他梦想的实现,一齐葬身沙场。
















看到这张图就突然有了这些文字。



本来是看到了这张图觉得眼神好美,想嫁…(划掉🙈结果写着写着好像就BE了……?





😂😂最近有点抽抽儿……

评论(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