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方

【千我】离人

很真实的难过,因为是你。

谁也不是:

随手撸的段子
强烈的老邱风格
送给我小美女



好像就是这样的。

和他谈恋爱,无论从本质或是别人看来,都不能用普通恋人的交往过程来比对和参考。

所以,根本只是个过程,不会有结果。


很平常的周六,和闺蜜约在市中心。李离穿着他买的衣服,背着他挑的包包,戴着他爱的帽子,笑着对远处招手的闺蜜,笑起来也……是他喜欢的样子。

女人是一种什么动物呢?

女人就是给她再多都会不满足的雌性动物。

李离听着闺蜜抱怨着她的男朋友,无趣,幼稚,无计划性,自恋膨胀没笑点,并且不懂得讨女生欢心。

她搅动着手里的奶茶,一时之间不知道接什么话。

曾几何时,她也大言不惭的对他说过,我爱你,我永远会陪在你身边,一辈子都不会离开你,无论你变成什么样子。

现在看看以前说的话,心里会不会觉得愧疚?

是的。

她在心里默念。

易烊千玺,对不起,我累了。



这是这一个月的第十次争吵。

“我说过,我不喜欢你这样铺张浪费,你就算把整个餐厅都给我包下来,你不在,我一个人吃着有什么意思?”

她坐在沙发上,冲刚回家的他发着火。

他只是揉了揉发胀的太阳穴,满脸的疲倦,随便谁一眼就看出他对于这场争论的抗拒。他声音好听,此时此刻却也带着疲倦的柔和:“我只是想你过生日我有所表示……”

“表示?这么久了,你难道不懂我要什么么?”

他在心里叹了一口气,转头看向窗外的夜景。想起当初她说她喜欢落地窗,而且可以俯瞰全市的夜景的那种。于是他买下了这栋价值不菲的小公寓,在她生日送给她,犹记得她好像开心了足足半年。

可她似乎都忘了。

他心里冷笑一声,突然更加放柔了声音说:“那你就懂我要什么了?”

李离一下子怔住了,这时才恍然他疲倦得不行的脸色和黑青的眼窝。一丝歉疚涌上了她心头,你她放低了音调说:“所以我说很多东西不需要的啊……”

“不。”

他转回头,两颗茶色眼珠把她看着,“在一起的那天我就告诉了你,你要的,我给不了三分之一。”

她无端被这样的脸色激怒,“所以现在是怪我无理取闹了?”

“唉……不是。”他无奈的垂下眼睑。

“瞧,你就这样,特别没劲。”她突然生了怒气,“话不说完是怎么样?这里没有别人,你不需要欲盖弥彰维持你高冷设定。”

“我没法儿和你说了。”他转身就走进卧室里。她也没拦他,只是静静说:“我累了,整天这样毫无意义的争吵,你也累,我这几天去闺蜜那儿住几天,你好好休息。”

他顿了顿脚步,什么也没说,反手关了卧室门,有些大声地。



最大的误会便是,你以为我拜金,我却说爱你,你不信。

我以为你装逼,你却想当一个男人,我看不透。



不瞒你们说,和易烊千玺吵架和他恋爱一样,也是一件很无聊的事。

李离最终还是没有搬出去,行李都收拾好了,一步三停地拉到门口,易烊千玺从浴室里走出来,淡淡地说了句,“你还是别走了。”

李离差一点就缴械投降,转头就想抱着易烊千玺闷在他胸口里说千万不要不爱她。

但易烊千玺下一句让李离彻底灰了心,连拉箱子走的力气都没有。

“我怕你闺蜜乱说,我最近有作品要上映,不能有负面消息。”

不管你信不信,易烊千玺其实是想说不想让她闺蜜觉得他不是男人,吵了架就赶女朋友出门,但是他觉得李离一言不合就离家出走的行为非常幼稚,也没想太多,一句话出口,殊不知伤谁太深。

误会,隔阂,冷战。

理想主义永远高举你们不够相爱,不够信任的大旗杆,随便一挥,就打死了好多情侣。

理想主义之所以称之为理想主义,故在此吊诡。

你说不好谁是谁非。

李离知道,易烊千玺没那么爱她,她也没那么爱易烊千玺,只是她的爱可能比易烊千玺爱她多一点点罢了。

一切的开始因为合适,一切的结束因为不合适。

今天下午是他们在一起200天,李离不太爱纪念这种日子,以前还好,自从跟易烊千玺在一起后,李离改了很多以前跋扈张扬的性子。

难得易烊千玺记得并且给她买了礼物。

当花店老板娘收到男朋友在另外一家花店订的香槟玫瑰,你猜她什么心情?

你可以想象易烊千玺疲惫着对你说对不起宝贝,我最近实在太忙,都忙晕了。

啊,有一点儿不太一样,花束里有一枚戒指,钻石很小,但是很漂亮。

“你喜欢戒指,戴着玩儿。”易烊千玺在微信里这么说。

李离舍不得扔,但是心里太气,气得一直哭,对着那束还没有她自己包装好看的香槟玫瑰一直掉眼泪。

闺蜜说,何必呢,分了吧。

李离跟易烊千玺说了分手,他发微信说,“宝贝,别闹。”

李离说,“真的,我认真的,我们分手吧。”

易烊千玺这才打电话过来,“认真的?”

“嗯。”

“你不爱我了?”

“爱,但是你不爱我。”

“幼稚。”

李离又哭,“我们不适合谈恋爱。”

易烊千玺火了,“因为你,我放弃了我之前计划那么久的事业规划,我尽量让自己多时间回去陪你,你还要怎么样?你就不能等等我吗?让你为我牺牲一点就这么难么?”

李离听到这里,其实也就承认了,尽管在心里预想过千万遍,也不敢直面承认。

易烊千玺是真的没那么喜欢她。

爱情本来就是感性世界里最感性的事啊。

李离歇了一口气说,“很难,所以分手吧。”

“随便你!”



李离很长时间都梦到和易烊千玺吵架,吵到不可开交,吵到天昏地暗,甚至拳脚相加。无一例外,吵完过后,易烊千玺就静静待在一旁看她哭,似乎连递张纸的力气都没有。

爱情世界里最可怕的不是你不爱我了,而是你用理性渡我感性,还痛斥我矫情。

如果你直截了当承认你不爱我,我不至于潜意识伤这么重。

李离最后一次梦到易烊千玺,是在他们曾经的客厅里,易烊千玺就穿着他最爱的纯白色短袖,站在李离面前,没有吵架没有摔门而出,他就乖乖地站在那里,笑着看着李离。

李离坐在沙发上,伸出双手对易烊千玺说,“我能抱抱你么?”

易烊千玺点点头。

李离这才将胳膊拢过去,环住易烊千玺的腰,小心翼翼地将脸贴在他热气腾腾的胸膛上,似乎如往常一样,但又不太一样。

李离感觉才刚抱上去,易烊千玺就有推开的趋势。她抬起头看向易烊千玺,易烊千玺的脸色突然变得尴尬,她环顾四周,突然发现周围环境推倒重建变成了红毯,他们在红毯中央,周围全是聚光灯和粉丝人群。

易烊千玺用了点力气,推开了她,她跌坐地上,看着他面露难色,转身走开。

李离哭着醒来,至此,再也没有梦到过他。





评论

热度(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