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方

昨天和你聊天,自然是带着几分欣喜的。从来都觉得很疑惑,为什么你的父母要让你到那么荒凉的地方去。可能是你更适合那样安静的地方吧。


你开始懂事,开始努力。这让我感到不安。


你说,未来不可能一直都靠父母。


你说,不早了,没有几年就成年了。


你说,父母不可能给你一辈子的钱财,我们不像王思聪,喝一瓶矿泉水都几百块钱,可以给自己家的小狗买八部iPhone7。


我答应着,偶尔问问你的近况。







我想,你还是和以前一样。


原谅我没有那么大的勇气亲自跟你说。



你还是和以前一样傻。




我不是第一次看见这样的话了。这些语句曾经无数次出现在鸡汤文里。你是什么时候开始这么努力的呢?



大概是毕业的时候。





努力是一件好事,但是你努力的目的是什么呢?




你说,现在不好好努力,今后靠父母养你吗?





你的话言之有理,但并不全面。





你的人生是为了自尊心而活吗?倘若没有那可怜的自尊心,你又要找什么理由推着你继续去学习呢?






你所想的未来,只不过是不愿意当一个啃老族而已。













不过我们俩,差不了多少。



我忽然想起前几天连哄带骗让妈妈给我买了冲锋衣和气垫鞋。




我穿着,走的每一步都那么自信。




可是事实证明这并不是自信,是可笑的骄傲。我一步踩在水坑里,准备去逛1折销售店的阿姨噗的笑出了声。你知道吧,在我们这个年纪,你穿的漂亮还是不漂亮,都不影响你最终踩在水坑里狼狈无助的样子。因为你可笑的骄傲会让你摔一个大跟头。你啊,现在做什么虚荣的物质的追求,都那么可笑。





你需要有一天,做什么都没有人敢耻笑。



你要让自己不后悔啊。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