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方

这张照片 是六年级的第一个学期 陪伴我们五年的班主任考调到了遵义 她买了本子给每一个同学 嗯 说一下本子的故事吧 他的家离老师家很近 老师走的前一天 他去老师家拿这些本子 帮忙整理一些东西 他大概六点半打电话给我说 嘿 代老师要走了你知道吗 我说 我知道啊 他说 代老师给我们每一个人买了本子写了几句话 写给你的话可是全班最多的呢 我发在你QQ上了你看到了吗 还有啊 她还另外给前十名也买了本子 也写了几句话 我也发在你QQ上的啊不说了我还要整理本子呢 好大一堆 那时候啊 我们第一次分手一个月多一点 他第一次给我打电话 宛如初见 毫无隔阂 照相是新的班主任来了以后帮我们发的 她提议前十拿着本子来照相 话说 这好像也是他最后一次考进前十吧 他拿着本子比我先上来 我最后一个走上讲台 因为那次我考得最好 哈哈 我走上去 没办法 只能站在王艺菲身边了 其实这里还有个小八卦呢 站在他身边那个女生喜欢他 还给他表过白 不止一次 那个女生 现在想想 应该是故意站在他身边的吧 就这么留下了一张合影 真好 嗯 容许我 对于那个女生和他 再讲一个小八卦吧 那是我见过 他最生气的一次 郑欣然 你也知道 他和鱼玩的很好 虽然后来鱼告诉我他很讨厌他 嗯 那次的事情应该也能说明他讨厌郑的原因吧 话说回来 他还说什么郑喜欢我呢 也不见得郑来给我表白过啊!那天下午 阳光很好 他向来来得很迟 郑开着班班通放歌 不知道怎么回事就放葬礼进行曲了 那时候班里的人来了大半 他声音超大的在讲台说 嘿 一会蒋光熙和老母鸡(就是合影里站在他身边的那个女生 因为经常给老师打小报告所以被我们叫做老母鸡 话说回来 鱼还很同情她 不知道现在对她又作何感想)来了的话 我们就说欢迎新郎新娘!全班都说可以 因为当时确实都在传什么鱼和她走得很近 肯定是在一起了 还说我心灰意冷和郑走在了一起 也是想象力丰富啊 是那个女生先来的 郑起哄 大家跟着说 当然 我也跟着说 因为不说反而显得有什么似的 欢迎新娘!郑说完还问 嘿 你的新郎呢 老公鸡在哪去了 当时其实我挺生气的 觉得他玩笑开的太过了 后来他来了 大家也是很自觉的就喊 欢迎新郎 他脸色很不好的问 你们在干嘛 郑边笑边说 这不是给你们办个婚礼嘛 老公鸡和老母鸡 哈哈哈哈哈 他生气到要死 冲着位置上的郑喊 这样有意思吗!我不喜欢她!青筋暴起 脸色通红 还哭了 眼泪不停的流我真的被吓到了 他从来没有这么生气过 可我不敢上去安慰他 我怕他更生气我就说 杨君玮 我该播音了!就跑出了教室 其实我也不知道那个时候为什么我要跑出来 我那天根本不用播音为什么会很害怕 还一直劝郑给他道歉 总觉得很内疚 因为我也跟着起哄 后来我才知道 他不一会就又和郑和好了 其实 真的 那个时候的他 我都觉得好可怕 一点也不真实 郑开了那么大个玩笑 他怎么会忽晴忽雨呢 或许 那个时候我就不懂他了吧 说到播音 再说几句吧 播音吧 我从小就挺向往的 那时候也不知道那些姐姐们是在哪里播的音 也不知道是拿的什么话筒 声音可以传遍整个学校 大概五年级 口才班成立 我没有去 因为我害怕 我从来就没有选上过这些特长班 我说 我不去 全班好多人惊讶 说 你为什么不去啊 挺好的啊 可是吧 这事儿估计就他清楚 我从小就向往 只是害怕 害怕到不行 然后班主任老师也不相信我那个内向的性格怎么会读的好书 她不相信 她只让我去演讲过一次 只是三等奖 要知道南天门的三等奖相当于参与奖啊 于是我再也与那些大赛无缘了 他知道我不愿意去参加的原因 他说 嘿 是不是看不上这些小门小户啊 他开着玩笑 我知道他其实在鼓励我 虽然这种鼓励方法实在拐弯抹角 后来新班主任来了 她是大队辅导员 倒是觉得我挺有这个才能的 我去参加了口才班的选拔 他给我说了加油 说我一定选得上 当评委的老师我不认识 我很害怕 也一直在纠结读什么课文的选段 后来临上场了我才选好了 当着校长的面读 我感觉得到我的腿一直在抖 我希望抖得不是很严重 虽然我尽力读完了 可脸也跟着烫起来 我至今都记得 我读的 是周晔的我的伯父鲁迅先生的第一自然段 参加选拔的时候 这篇课文还没有教 我读的生硬 因为根本没看过这篇课文 后来我居然选上了 自我介绍的时候比起那些三年级的小妹妹还不如 他知道这些我不喜欢别人提起 因为我在别人提起这些的时候总是很害怕 害怕别人看出我的怯场 他只是一个劲儿的给我加油 夸我很棒 我选上以后播的每一篇文章 一字一句的念的时候 总是想着他的 后来轮到我们班在校门口站岗 他和我都在 其他人都不愿意扭着脖子看老师来没来 总是我和他轮换着来 轮到我播音那天啊 我站了几分钟的岗 就跑上楼去播音 播完了又得去站岗 那可是我小学 最后一次播音 那也是我最后一次和他在一起 我让津威帮我看 他有多少次往我这个方向看过来 我边读书 边看他 近视的眼睛实在看不清 隐约里我记得他站着站着就摇起手臂 往我这里看 阳光刺眼 他好像是眯着眼睛的 他看了我好多次 我的脸红的要命 挺好的

评论(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