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方

这张照片容许我再发一次 给你讲讲这个故事吧 应该是五年级的时候拍的 他坐在我身边 我们在图片左上角倒数第三排 实际是在教室最右面的倒数第三排 应该是开学或者举办什么活动 但我更偏向于举办活动 具体是什么情况我真的记不清 因为对于当时的我来说 那一天很平常 这就是所谓的当时只道是寻常吧 应该是举办活动 类似于六一儿童节 因为运动会是秋天 阳光应该没那么好 大家也不可能热到把校服脱了的地步 照相的阿姨也不会那么兴奋到了教室 也就不会有这张照片了 应该是儿童节那天吧 老师说的应该是“你们都是五年级的人了 应该懂点事了 看表演的时候不要站起来 凳子要对整齐 下去以后就不要讲话了 也不要吃东西 要是让我看见是谁的座位底下有袋子 我就罚他打扫一学期 不要刚开始的时候很整齐 坐着坐着就歪歪倒倒的了 听清楚了吗” 而我猜想 那时候的他和我应该不喜欢听老师讲这些 因为直到现在我也认为这些很废话很啰嗦 他也跟我抱怨过 那时候的他和我应该在下面讲着悄悄话吧 应该是开玩笑 或许什么都没讲 我和他向来不喜欢太多说话了 然后我笑了 即使那张照片到现在看不清楚了 我也知道我笑了 抿着嘴憋笑 拉着当时还很长的我的一缕头发 他若无其事 跟什么都没发生一样 可眼里的笑意早就藏不住了 虽然脸朝着黑板老师的方向 坐的也端端正正 但眼睛却是往我这边瞟的 就在这个时候 留下了这张照片 那时候的我们 是最好的我们

评论(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