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方

情书。一封很伤心的情书。

“和你在一起的每一天 都很美好 因为月亮好 因为天气不好 因为天气刚刚好 每一天 都很美好”
送给你.
这么贸然 希望没有搅扰你今夜的美梦吧 很奇怪 突然就想起了你 一阵怅然 而后释然 这一切我难以解释 却又觉得因为你 一切又是那么理所当然
夏目友人帐里有一句话 你听过吗 “你帮助了迷路的我 如果能实现 我想带你 去看绚丽的山岚 去看秀丽的溪谷 这份心情 人类是怎样称呼的呢”
假如你猜到了答案 希望你的心里能够觉得很开心.
别的人都说你寻常 可我偏偏觉得不是 又不屑于与他们争执 因为我觉得 把你藏在心里 是我的小幸福 这几天我走在街上 明明是阴云天 却觉得阳光洒满了每个地方 好像坐在地上啃着馒头的扫地爷爷 也是那么满足那么幸福 可有的时候 却又偏偏相反 那天晴空万里 我的天空却只能看到满目阴翳 我生怕是着了什么邪 回家漫不经心看着电视 可电视里的人说了什么 我一概不知道 恍惚中 我听到一句“恐怕我爱上了你”
一瞬间 我的一切的疑问都得到了解答 我想了想 确乎是这样没错的 想起你的时候 阳光总是很温柔 想起我不知道你在那里的时候 我的心不知满足地郁闷了很久 似乎人总是难以满足 在我每天都能看到你的日子里 我总是觉得很平常 只是无聊日子里得到了一点消遣 偶尔想想 自己身边有一个这样有趣的人 真好 可是离开了 这个假期就变得格外的烦闷了 我找不到一点趣味 甚至写作业的时候 想的竟然是你 想起 你和我在写一样的作业 你这时候在干些什么 想着想着 一天竟也就这么过去了 我总是觉得 就这么茫然地呆下去 不是我的风格 虽然我已经扭捏了好久了
于是我开始疯狂的找 我找遍了 也找不到一个适合形容你的词语 我现在很恨自己 没有多读几本书 想表达自己心里的所思所想 却总是词不达意
那你就听我说 我很喜欢你听我说话的样子 因为那个时候你总是会看着我 我心中的你 余光中有一句话 “在月色与雪色之间 你是第三种绝色” 我觉得形容你 最适合不过了 因为我看到这句话的时候 想到的是你低眉浅笑的样子
可是我知道我不能这样下去 我的生命还是最初期的部分 我不确定你是否肯定 这样的我 能够保护那样的你 我踌躇 害怕 却又觉得开心 日子一天天过去了 我越来越觉得 非你不可了
我行过许多地方的桥 看过许多数次的云 却只爱过一个正好年龄的人 下雨的时候 你知不知道 我很想问你有没有带雨伞 可是我忍住了 而我又无能为力 就像是我爱你 却给不了你需要的陪伴 因为这样你会觉得我很烦
时间会证明一切 你试着看看我 说不定你会觉得开心 我想是这样的
“你以为一个人喜欢上一个人单靠一点时间就能几天内实现有那么简单吗那可是世界上最困难的事情 听好了 世界上最简单的事情就是 人对另一个人失望 就算是因为外表产生了恋慕之心马上就失望的 就是人心 没有人可以战胜失望 所以 人喜欢上另一个人这件事情 是最困难的事”所以 你一定要知道 你真的很好
最后 感谢我不能住进你眼睛 才能拥抱你的背影 你最可爱 我说时来不及思索 思索过后也还是这样说 你要知道 你很好 因为我生命灿烂的一大部分 都是因为你 我怀念十二月 即使那时候冷极了 谁说那时是冬天呢 当你在我身边时 我感到百花齐放 鸟唱蝉鸣 你是我生命里 最伟大的魔法师
再最后 我不知道这样一堆突然的可能是废话的话 会让你心里怎么想 但无论如何 我以我全部生命尊重你 尊重你的一切决定 因为什么 我不敢说出来 我还是不敢说 我怕你讨厌我 特别怕 你 我希望你 给我勇气

评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