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方

是这样的,我来解释一下为什么分享这首歌。首先是因为伦桑大大的声音和相貌太反差萌,于是听了这首歌——伦桑大大人气最旺的一首。这曲调,这词境,还有伦桑大大的声音,太过令人缱绻难眠了。最近荧幕上活跃的电视剧们,声音不过那几个,女以季冠霖乔诗语领军,男以张杰边江为尊。季冠霖声音柔弱,听着总会想起黛玉来;边江就不一样了,声音低沉又温柔,我倒觉得与伦桑配得很。听着他俩的声音,总觉得自己仿佛身在古代。可能今年二月格外奇妙,看来看去,最留念最向往的,原来竟然是古代。总觉得,生活在古代的人很幸福,每日吟诗作对,为山海传说奔赴天地,便也就在最风花雪月的日子里邂逅了某个人。总之,古代似乎才是人真正的归属。那里的宣纸,那里的笔墨,那里的诗词,那里的山川湖海,我觉得就是广大生命的来源。那里容你壮志豪情,也笑看你风云四起;那里等你诗情画意,也愿你柔情蜜意。我想着,就觉得往复生命都在我眼前浮现了,诗仙李白,或者英雄岳飞,再或者某个普通百姓。我希望在那里活着,在那里见识名人画卷,如梦桃源,在那里施展此生才干,在那里慢慢地活。我想来想去,原来我盼望的,不过是慢一点的生活而已,不过是旷达之胸怀,肆意之生活罢了。竹林七贤,怕是不过如此。我觉得,这大概就是无穷想象与强大感知以及有知识底蕴支撑的文字的力量吧。仿佛无形中,几千年前的他们的所思所想牵引着我,告诉我此生所求。或许,我需要的,是万千诗词让我与他们对话。这真是太美好了啊。想起来,似乎一切就都那么飘渺无形了。原来追求,是那么重要。

——摘自《山有木兮》分享文字。(伦桑所唱)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