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方

山月不知心里事

「是天晴,踏著你的足跡,人海裡捕捉你的聲音,不言不語,也不敢靠的太近;是細雨,撐傘停佇的你,淋雨的我闖進你眼裡,不言不語,你的眼神在閃避。就算歲月多沐雨,我不願再肆意別離,兜來轉去,仍然等待在原地。」

————————————————正文————————————————
今天不写作业就不睡觉了:天啊天啊我真是梦回学生年代/哭泣 要是我生晚一点就可以和小马做同学了呀 本大四学姐哭晕在宿舍(配图)“表白马嘉祺。飞过人间的无常,才懂爱才是宝藏。我的宝藏,初三加油。”“表白马嘉祺学长,你是我的小星星,是我的人间四月天,满天的星光不及你一笑。”

--评论--
生生生生的声声:我k我实名羡慕同校了,可以大胆说出自己的喜欢,不是“艺人马嘉祺”,是“学长马嘉祺”呀。
天天都要喝牛奶的天天:想想少年时代,每个女孩的心里都有这么一个男生吧,他阳光,帅气,学习好,懂礼貌,老师喜欢同学爱的,上课的时候一想到他的身影就觉得美好……舞台下的嘉祺是什么样子呢?或许和那些我们的少年时代的风云学长一样,一样美好。
跄跄的踉踉:我只是羡慕,她们可以比我们看到更多一面的嘉祺QAQ

【@公达先生 转发了您的微博】
阿楚没想到只是随便在微博里嚎一声,就有这么多人转发。要说关于这条微博里最奇怪的点,是阿楚这么一个几百粉丝的小透明,发的一条没带大名的微博,第一个转发的居然是自己不认识的人。公达……很耳熟。咦,荀攸的字!这位粉丝隐藏得很深嘛哈哈哈哈哈!算了算了,转发这么多,今儿算是人品爆发了,写作业去。
阿楚这么想着。

———————————————
肖虞长长地呼了一口气。没想到学校告白墙都被粉丝挖了出来,这年头粉丝的追踪能力实在是令人佩服。只是自己这么转发了……应该没事吧。微博小号,没涉及任何个人信息,不会被人看出来的。况且学校里是他的粉丝的女同学这么多,发现了也没什么啊。只是他知道了的话……会不会和自己的距离又远了一些?
“肖肖,该睡啦!过几天你们的艺术节就要开始选拔了,到时候你可有的忙了,现在就好好休息,别熬夜啦!”妈妈的声音从门外传来。
“知道了,妈,我这就睡!”肖虞朝着门外,把声音放大说了这句,就睡下了。

可睡不着。认识他有多久了呢?还记得是小学六年级的考试,自己在老师办公室帮忙登记分数,听到老师议论。
“这个马嘉祺啊,周末的时候可忙着呢,是咱们郑州的小童星,你看,学习还不错!”老师拿着一张满分试卷跟隔壁桌的张老师说,“这次英语是满分!肖虞,你遇到竞争对手了哦。”老师半开玩笑地看着她。
她盯着那张卷子,心里有不服。开玩笑,自己一直以来英语都是强项,这次不也是满分嘛。多一个人考满分和少一个人考满分,对自己有影响吗?这样想着,脸却不知道为什么,红了。
“老师,我想来看看我的数学错题。下节课我得先走,已经跟刘老师请过假了,所以得麻烦您先给我讲讲我的错题了。”办公室门口,一个高高瘦瘦的男生,略为腼腆地笑着说。
“来吧来吧!你这孩子真懂事儿。”老师颇为赞许地看着他,他只是笑。
这是肖虞第一次见到马嘉祺。她从小就是班里的“好学的学生”,不爱结交朋友,闲下来的时间也都宅在家里,根本不知道马嘉祺这号人物。那次相见,却只觉得,不行,我不能被他比下去。她第一次见到这么像阳光的人,不是班里好惹事的男生,不是班里爱看书的闷闷的男生,不是只爱篮球不爱学习的男生,不是说话劲劲儿的不懂得礼貌的男生,他是一个自己从未遇见过的特例。
年少的她不知道这种奇怪的情绪是什么,只不停告诉自己,要好好学习,才能不辜负妈妈的期望。其他的,不懂就不懂吧。

“噗嗤。”想到这些幼稚的不服输,肖虞不禁笑出了声。可又觉得苦涩。要是一切都停在那时,该多好。自己不应该放任情感肆意生长,不应该放任喜欢践踏自己的骄傲。那些粉丝们羡慕和他同校的女生,有什么好羡慕的呢?这只不过是近一点的恰好触碰不到的距离而已,反而更苦涩。注定抓不到光的人,离光近还是远,有区别吗?不过是被光灼得更痛而已。她也是一个骄傲的人,也是被老师、同学夸赞的人啊。拥有这样的卑微情绪,到底有哪里好?可是她控制不了。不知是什么时候开始,她刷了所有有他出现的视频,看了所有他参加的综艺,听了所有他唱过的歌……却也,只能这样。自己没有办法拿自己的骄傲去赌一次莽撞,没有办法纵容自己去这么卑微地喜欢一个人,没有办法想象他如果知道以后,会觉得自己有多么可笑……可她真的很想,很想疯狂一次。他们都说肖虞是一个没有青春的学习机器,没有逃过课,没有骂过脏话,没有悄悄去过网吧,没有在课堂上开过小差吃过东西……所以就疯狂那么一次吧。疯狂一次普通人的情理之中,既能不辜负辛苦的妈妈,也能让自己好受一点。她就这么下了决定。


“KK狗,马嘉祺回来了!”思瑶疯狂摇着KK的手臂。
“什么!!在哪?带我去呀还废话什么!帅哥一年回学校就那么几次,还不去看啊!”KK的手臂摇得更欢了。
“K狗你别急呀!我打听好了,前操场那儿打球呢,和他哥。离上课还有十分钟。咱们这时候走,来得及。”KK的目光却暗了下来。
“可……老师正让我去办公室给她送作业呢……”
肖虞听到这儿,写字的手忽然停了下来。
她站起来笑着对KK说:“KK,你去看吧,我这儿正好写完作业了,闲着没事,把作业给我吧,我去送。”
“肖肖我太爱你了!下次请你吃饭!这次我先走了!”KK话音还在教室里,人已经跑出教室。
肖虞抱着一大叠作业,跑了下楼。她绕了一大圈,到了前操场。得见心中人,她却反而低下了头,目不斜视地走着。余光却不停向他那儿瞟着,他似乎高了些,还瘦了些。他打篮球还是这样,非常……少年。她停下脚步,假装看手表,盯着他看了会儿,跑向教学楼。

“嘿,马嘉祺,时间到了,别打了,先去见老师!”
“知道了,我这就去!”他跑向教学楼。

“报告!”
“报告!”
两声报告几乎同时响起。肖虞转头,竟然看见了他。
“哟,正好,省得我说两次。肖虞,嘉祺,都来吧!”
肖虞心里疑惑,走到了老师面前。
“肖虞,这位不用我介绍吧?这可是我们的小明星啊。”老师笑着看向他,他也正不好意思地笑着,“行了,叫你们来是说正事的。这次学校艺术节,负责组织的林老师怀孕请假了,差事落在我手上,只好请你们两个小同学来帮我了。肖虞,你一直在帮林老师负责组织,这方面的事情你比我还要了解,所以还要麻烦你,平时多抽抽时间帮我监督着选拔,也多给我提提意见,帮我熟悉熟悉艺术节的过程。嘉祺,听林老师之前说起,艺术节报名学生们都很消极,强制性要求学生演出,效果也差强人意。林老师给我的建议是,让你帮帮咱们艺术节选拔,你一参加,相信很多同学都会踊跃报名的。你们觉得怎么样?”
肖虞点头答应。马嘉祺沉默了一会儿,开口说:“老师,我最近……挺忙的。所以节目的效果可能会不太好。不过我会尽量抽出时间,一定配合老师。”
“好,好!这样我就放心了!行了,快上课了,我不耽误你们时间了。肖虞,嘉祺,你们有时间多讨论一下,嘉祺你的节目定了以后马上通知肖虞,她好安排时间。”
马嘉祺点头,说了声“老师我先走了”,就真的先走了。
肖虞心中黯然,也走出办公室,忽然觉得很平静。或许就是这样吧,这三年,能有这样的交集,能够被老师同时提起自己和他的名字,已经很好了。本身就没有希望,也就不存在失望了。


“同学,找一下肖虞。”马嘉祺找了半天,总算找到了1班所在。12班和1班虽然是同个年级,竟然在不同的教学楼。他一来,暗暗沸腾。
“什么事?”肖虞出来,慢慢地说着这三个字。只有慢,足够慢,才可以掩盖声音里的紧张。
“也没什么,就是来告诉你一声,我的节目选好了,唱歌,《凉凉》你知道吧?用原来的伴奏,时间加上上下台,只比原曲多二十秒,我试过了。你还有什么事的话就来找我吧,我在12班,对面的教学楼。你可别找错了啊。你们班……真的很难找。哈哈。”他一下子把所有话都说了,肖虞悄悄埋怨。这样自己还能接什么话?你在12班,我当然知道啊。你在对面的教学楼,我当然知道啊。
“嗯我知道了,谢谢你啊专门过来跑一趟。应该不会有什么事了,到时候彩排见吧。”她看了看手表,“快上课了,你快走吧,不然可要迟到了。”
“那好吧,拜拜。”
“拜拜。”她看着他的背影说。


“到时候你们从舞台这边上,光会跟着走,然后舞台上会贴着一个指示,基本的上下台你们走一遍就可以都清楚了。话筒上台之前一定要先确认。现在先走一遍吧,我看看有什么问题。”肖虞拿着计划书,跑上跑下忙活着。
马嘉祺本来是在看歌词,听到她的声音偶然抬头,却突然没办法移开眼了。良久,他无奈撇撇头,戴上耳机,继续听歌词。

“……下面我正式宣布,本次艺术节,正式开始!”主持人的声音传到后台。
肖虞拿着一瓶冰镇的水,跑到后台。他好像正在做题,很认真。
“给你的水……那什么,食堂只有冰水卖了,不好意思啊。一会儿加油。”她挤出一个大大的笑容。
他愣了一会儿,笑着接过,望着她的眼睛说:“好。谢谢你。”
她跑回自己班级。还好,没人发现。
“嘿,怎么拿着就喝啊?一会儿还唱歌呢,喝冰水你受得了吗?”像是要证明他哥的话,马嘉祺还真的咳了几下,他哥无奈,“你看吧,才说着呢就咳上了。你什么时候能真的会照顾好自己啊……”






很多交集到最后都只能剩下叹息。日子悄悄溜走,毕业典礼就这么来了。她听到KK和思瑶正在热烈地讨论,夏天的太阳,似乎也无法让她们停下来。她知道他回来了,他知道他是主持人。但又能怎样呢?去看一眼吧,只看一眼。说不定以后都没机会再见。她走到舞台后面,林老师的孩子刚刚降生,今天特意来学校参加毕业典礼。看见肖虞,林老师赶忙招呼她。
“肖虞,快来,咱们也照一张!你走了啊,我不知道要找多久,才能找到像你这么好的'搭档'了。”说着,林老师和她就站在一起,摆好了合照的姿势。他正好下台,看见她,微微点了点头,带着笑意。她展开笑颜。镜头竟然就留下了这一瞬间。


没有道别,没有重逢,真的就像两条平行线。
肖虞快要毕业,整天忙着实习,心中的烦闷全都给了“为什么没有三头六臂”这个问题。舍友的专业正好可以留校,乐得清闲,整天刷娱乐新闻,愉快地当起了追星狗。
“哇马嘉祺的采访总算出来了!这个标题起得好啊,点击率肯定更高了!什么'巨星马嘉祺校园往事大起底'啊,肯定就是什么飞来飞去咯,能有什么新鲜事儿啊。他这么忙,我好心疼啊……”舍友碎碎念着,音量突然放大,“诶诶诶,我的天马嘉祺读书的时候有喜欢的人!'朦胧的好感'……天啊他太温柔了吧!”
肖虞听到这话,心里就像是平静了许久的湖泊突然被人投了一颗石头。不知道为什么。她走到舍友身边,假装不经意问:“什么喜欢的人啊?采访给我看看呗。”
“哇哇哇肖虞!你藏得够深的!我还以为你不追星!咱俩认个亲呗!我马上发给你!”
电脑屏幕上,他的相貌没有什么太大的改变,只是消瘦了些,眼睛里带着笑意。主持人眼中充满兴奋地八卦问他:“那我问一个大家都很感兴趣的话题哈。不知道小马的第一次心动,发生在什么时候呢?”
他听到这个问题,沉默了会儿,笑了起来,依然是那么腼腆,对着镜头说:“我也不知道那算不算心动吧。因为并没有和她有太多交集。只记得第一次看见那女孩是有一次在学校打篮球,她低着头,鬓边的碎发遮住她的侧脸,风一吹,她的头发在风中,她就这么……向我这边看来,带着探寻的目光。下一秒不知道为什么就惊慌失措,尴尬躲闪……我就觉得,这个样子挺可爱的。后来我跑去办公室,忽然发现她就在前面,也正跑向办公室。竟然鬼使神差悄悄追上了她……现在想起来,挺遗憾的,也没有跟她多聊聊天,她身上有很多优点,学习很好,领导能力很强,是一个很独立很好强的女孩子。之后也没有再见过她。也没有遇到过像她这样的女孩子了。总之,很开心遇见她。虽然严格上来讲,和她根本不算相识,但她的确给了我很大的力量。她可能不知道,老师给我'开小灶'讲题的时候,总是会告诉我她的事情,夸赞她拥有超乎同龄人的坚定力量。”
屏幕慢慢黑了下来,她慢慢红了眼眶。她笑着,嘴里喃喃念着:“谢谢你听见我暗恋时的忐忑心跳。”



—————————————————————————微博——————————
今天不写作业就不睡觉了:天啊我的宇宙巨星,我好爱你啊。他原来也曾有过心动啊,我觉得好开心,他的校园生活里还是有同龄小男生的小情绪……所以,那个女生到底是谁啊!!我实名羡慕你!呜呜呜希望我们小祺不是单恋!!


--评论--
生生生生的声声:我要哭了你们看啊曾经有一个女孩被他这么喜欢着,曾经有一个女孩让他感受到了心动的感觉,曾经有一个女孩被他这么注视着……哥哥你一定要开心呀。
天天都要喝牛奶的天天:我们的阿祺,一直很温柔。想起我第一个喜欢的男孩,神经大条,竟然在我生日那天,笑嘻嘻告诉我“我恋爱了”。那个女孩,你真的很幸运,被人这么温柔地看着。我不知道阿祺现在对这个女孩是什么想法,但作为心理医生,我可以肯定,她会是阿祺一辈子的白月光。
跄跄的踉踉:我只是羡慕这个女孩,被嘉祺喜欢QAQ我只是羡慕拥有心动的美好记忆QAQ作为追星狗,我只对爱豆心动QAQ

【@公达先生 赞了您的微博】

—————公达先生的主页—————
@公达先生:我曾放下我一切骄傲,追随你梦想的脚步。我曾以为我抓不住光,你却执拗地听到了我暗恋时的小小心跳。我曾以为喜欢你是这辈子最疯狂的一个错误,你却微笑着说我拥有最大力量。你始终在鼓励着我,你始终在我身边,没离开过。我永远会记得照片里我为什么而笑,永远会记得镜头外的你的笑。谢谢你。我曾喜欢过你,山月不知,无人可知。或许现在也很喜欢你。你终究会走向充满光亮和尖叫的远方,我祝福你,我的年少的时光。(1分钟前)


阿楚看着这个“公达先生”的微博,觉得很奇怪。原创微博只有一条,转发微博也只有几年前自己发的那条,赞的微博……只有自己刚刚发的那条。算了,或许人家陷入暗恋和追星的苦苦纠结呢。

————————完结————————

作者的一些话:这个脑洞是大概三、四月的时候,刷到了一条微博,大致内容就是文章中@今天不写作业就不睡觉了 发的微博,当时真的觉得很羡慕,可以说出自己的爱,说出自己对“学长马嘉祺”的爱。当天晚上失眠,就有了这个脑洞。留了这么久才写,可能和最初的脑洞有一些出入,但确实没有办法,因为这个学期自己也很忙。这篇文章有很多自己的感受,比如肖虞的名字,比如肖虞的“学霸”身份和暗恋时对于喜欢和骄傲的纠结……但因为真的自己之前喜欢人的经历并不是很好,所以可能写得比较差强人意,自己的文笔和内容安排也很差……希望大家能够多多包涵。最主要的还是把脑洞写出来的感觉真的很开心。祝福我的嘉祺宝贝,享受一切美好。❤️


评论(2)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