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方

关于 山月不知心里事

其实这篇的人物塑造比起上一篇“教我国文的王先生”要更加用心。肖虞的性格其实和我很像,这算是我的一点私心。不敢去喜欢一个人,肖虞是不懂,而我是因为心理阴影,所以写嘉祺,一是给肖虞的礼物,二是暗示我自己,世界上还有嘉祺这么美好的人啊。其实这里面因为内容比较空,所以可能很多我想表达的都没有办法全部展现出来。在我眼中,或者在这篇文中,嘉祺是一个在长辈面前非常腼腆,真诚,在同伴面前非常阳光的人。当然最重要的,也是我最喜欢的,就是他尊重人、温柔。温柔的人才会发现肖虞躲闪的目光,尊重人的人才会在发现肖虞这样目光的时候不多想,才会接过肖虞的冰水,才会认认真真地说“她真的拥有坚定力量”……我一直觉得,这样的男生才值得人喜欢。身边好多男生都会拿着女孩对自己的爱去炫耀,去享受奇怪的优越感,可是我一直相信,嘉祺会认认真真感谢每一份爱,会尊重每一份爱,所以他才能听见那忐忑的心跳,因为他拥有同理心。再者,采访时他之所以只说第一次遇见,一是因为这是“第一次”,二是除了他,没人可以通过他的描述猜出是谁,当年的老师根本不会关注娱乐新闻,没有得知的机会。他一直在很认真地保护身边的每一个人。最大的感谢,送给嘉祺和肖虞。假如我的第一次暗恋是给嘉祺这样的男孩子,我一定会拥有最美好的记忆,假如在第一次喜欢人时,我就拥有肖虞这样的坦然,我一定不至于这么难过。很感谢肖虞拥有那么大的勇气去“疯狂”一次,去送一次水给自己喜欢的男孩,很感谢嘉祺给每一个人最大的尊重,不曾因为谁喜欢自己就盛气凌人,用优越感杀死爱慕者的自尊。这其实是我写这篇文的小小心愿,是我对于爱情的朦胧期待。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