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方

【祺我】迟到的七夕甜饼

【写在文前的话】
(很抱歉,我不愿意在同人文里提到他的亲人的名字。以及,这里女主不是mls的第一个女友x 朋友们 双向初恋是没结果的啊没结果的!)
(白天比较忙,因为第二天要早起所以晚上不能熬夜,码了一半字就只能去睡觉了/委屈 但我发誓我是七夕那天开的!)
(背景就是男女主是同学 或者校友比较恰当??然后女主暗恋mls,mls也喜欢女主,只是当时没察觉到有这么强烈的喜欢,然后有一次mls在新闻里提及女主,然后……就有了下面的故事 嘿嘿嘿 大家如果没看过前传的可以到我主页看看 文章名叫做 【山月不知心里事】嘻嘻 没看过前传也不影响阅读哦ʕ •ᴥ•ʔ 前传能帮助大家更好理解男女主的感情 结局和前传的开头和结尾有一点呼应 算是我的写文强迫症)

—————————————七夕快乐哦ʕ •ᴥ•ʔ——————

【XX奖最佳男主角、最具实力男歌手马嘉祺节目中首曝少年初次心动】看着电视机上的新闻标题,马嘉祺无奈摇摇头。“前几天你那个采访我可看了啊,你怎么把我也瞒住啦?是哪个女生?我认识吗?”听着老哥的好奇发问,他只是沉默。

“其实我挺后悔说这个的,我都不知道她现在怎么样了就这么乱说……你说会不会给她的生活造成困扰啊?都这么多天了,这个新闻的热度还是没有减下来……我说的真的是实话啊,对于她我真的没有太多感情啊……只是第一次心动而已。现在想想,如果至今都有联系的话,顶多也就是好朋友吧。”

“你既然说了,就证明你心里还是有人家的。这些年娱乐圈来来去去的人你哥我也在你身边看了些,实在是一言难尽。受利益驱使的人太多了,所以你才会把过去的小小交集都看得这么重。我也知道你很少联系过去的同学,就是怕打扰到他们。你说的有道理,的确,要是你是个普通人,那点心动恐怕根本不足为提。其实我不想你这样。名利场的人想要好好站在顶峰,必须要把最普通的情感藏在心里。我现在好好问问你,如果你足够信任我,就告诉我那女孩是谁,我知道了以后,你愿意,我就帮你打听打听她的近况,你不愿意的话,那我就把你的秘密也藏起来,当作我的秘密。至少也算是分享了自己的心事,不是吗?你看看你现在谨言慎行的样子,不过是说说当时自己的心理感受,怎么就这么害怕啊?不要有心理负担,也不要这么多愁善感嘛。”

“我……”他轻轻摇了摇头,似在拒绝,似在思考,“哥,我不能耽误人家。当时我是这个想法,现在我还是这个想法。当时我还是个学生,喜欢一个人也会千夫所指,因为我站在聚光灯下。现在我是个艺人,说起陈年的心动,或许大家都觉得新奇有趣,一时之间网络上所有人都跟着感叹自己的青春,但假如我还死缠着这件事不放,或许我就变成了一个爱炒作、蹭一个普通人热度的处心积虑的人了。公众的关注一向都热烈又危险,我知道,我只要尝试联系她,就会把她拉在聚光灯下,就会让她承受所有的非议。你记得吧,今年初有个当红明星,在节目上谈起初恋,也是像你所说的那样,只是提了自己的'心理感受',但那个明星进而得到更多的关注,同时利用这事儿炒作,到最后不仅自己事业惨淡收场,连那个从未主动联系他的'初恋',也被人肉出了社交账号、微博,被铺天盖地骂了几个月,被疯狂粉丝骚扰……就是因为见到过太多这样的事情,所以我不愿意重蹈覆辙。我宁愿自己遗憾,也不要连累其他人。何况,我不能因为我身份特殊,所以执念于普通人心目中的小小心动,并且以此作借口来打扰她的生活。”

他说完,慢慢转头,就看见他哥哥叹了口气:“我知道你心里在纠结。正是因为你连'小小心动'都只拥有过一次,还那么念念不忘,我才希望你勇敢地去抓住它啊!不要有太多顾虑了。这不叫执念于小小心动,要换一个人,一定会抓住这个机会,创造属于自己的幸福。你明白吗?不是所有的机会在你第一眼见的时候你就能看得出来那就是机会。行了,你自己好好考虑吧。现在先告诉我,愿不愿意告诉我她的名字?”

“吁……肖虞。”他妥协了。

“肖虞……肖虞……”他看着自家老哥不停踱步,双手交握着,突然双手一拍,“啊!就是那个大学霸,艺术节实质意义上的总导演?艺术节给你送冰水那个肖虞?!”

他点头。

哥哥面上突然露出微笑:“你傻吧?人家对你有意思你看不出来啊?你当时看不出来我还能勉强给你找借口,当你是还小不懂事,你现在还看不出来?学生年代,你见过女孩随便送男生水的?”

他这时候真的呆了。心里有一种奇异的感觉升腾,欢喜又不敢相信,期待又害怕,惊喜又怀疑,最终一切都化成了低头的沉默。

“行了,我不多说了,明早你有一个发布会吧?双休日的早起,祝你开心哈哈哈哈哈!这回,不管你答应不答应,我都会试着去打听一下肖虞的近况。你别急着打断我呀,我不会打扰她的,只是了解了解她的状况。尤其……她的感情经历。嗯,了解完了的话……就算了吧。老同学嘛,了解了解是应该的,但多嘴告诉谁就不对了……过几天校庆,要我带什么给学弟学妹的礼物回学校吗?”

“……礼物我准备好了,到时候你帮我带过去吧。那什么……你要是真的要打听的话……就……跟我说声吧……没别的意思啊!我就是了解一下她的近况而已。其实,抛开别的不说,她也真的是我欣赏的人。”

“你总算松口了!放心吧,校庆除了你这样的大明星很难到场以外,大部分人都会去的。我和她也算有过几面之缘,放心吧,我不会打扰到她的。老弟,我认真地给你说一句,我真心希望你幸福。我也相信,真正爱你的人,愿意和你一起去面对那些非议,愿意和你一起去承受这么多年以来你一直独自承受的一切。你不能就这么凭借你的想法来断定一个人,知道吗?很多事情,你不用非要自己去面对的。放心,我不会打扰她,我保证。”

---------------------场景切换( ̄▽ ̄)------------------
「亲爱的肖虞同学:
金秋十月,我校迎来建校一百年校庆。现特邀你前来参加本次校庆活动,共忆青春时光,同赏母校繁华!
活动时间:20XX年X月X日 下午 14:00 郑州X中
校长:XXX
20XX年X月X日」

“好久没回郑州看看了……还好论文和实习的事情都搞定了。这会儿订机票还来得及!”肖虞看着请柬,心里的激动像羽毛轻抚。

--------------------场景切换( ̄▽ ̄)-------------------
“诚哥,你家那小弟真给咱郑州长脸啊!越来越多人喜欢咱们这个城市了,我骄傲啊!”
“嗨,别说这些啊。他这次没来可是真遗憾啊!我还想着拐几张签名照,到时候好好靠他发一下哈哈哈哈哈!”

“同学们都来了啊。好,真好!”林老师笑着看这些即将踏入社会的少年们。肖虞在远处看着林老师,她鬓边已有白发,肖虞心中不由有些酸涩。

她笑着走过去,给林老师打招呼:“林老师,好久没见了!最近还好吗?”
“肖虞!我刚还在想着怎么没看见你呢!我好,一切都好!你呢?找到工作了吗?做什么的?”林老师热情地拉着她的手。马嘉祺的八卦哥哥,悄悄看着肖虞,又偷偷走到一个恰好能听到她们说话的地方。
“林老师我很好。工作找到了,在北京的一个公关公司,接的大多是经济贸易公司的公关,娱乐圈的也有业务涉及。这次去公司正式报道,再实习三个月才会正式确定负责经济贸易方面还是娱乐圈方面。”
“哦,这个我不懂。工资待遇如何?”
“还好,算是个好工作。公司的规模很大,专业性也很强,在业界小有名气。我运气好,嘿嘿。”
“这几年怎么样?过得怎么样?别老说工作学习的!”
“我这几年……”

时机到了!再聊下去恐怕活动就正式开始了,到时候等活动结束,林老师肯定会被很多人围着。
八卦老哥走到林老师身边,不动声色地打断了她们的谈话:“林老师,看到小帮手也别开心到忘了我啊!这是肖虞吧?我没认错吧?”
林老师状似无奈地笑了笑:“你还是和以前一样,像个小孩子!这是肖虞。诶,我怎么不知道你认识她?”
他打了个哈哈:“这不是当年的一个风云人物嘛!我怎么不认识啊哈哈。”

“肖虞!好久没见了啊!过来咱们聊聊嘛!林老师,我们先走了啊!……你到了北京读大学以后我们好久没联系了,你现在……”KK挽了肖虞的手臂,就到角落里叙旧了。天赐良机,他趁机向林老师打听。

“林老师,咱们也好久没见了啊!”
“是啊,嘉祺现在名气真大,当时我就说他有出息!听思瑶说。你不是开了个公司吗,怎么样?”
“还凑合吧也就。今天的好多同学,都是毕业后第一次见呢!同学聚会大家在各地读大学,第一次聚这么齐!也不知道他们近况怎么样哈……”他深谙林老师脾性,不动声色地打听着。
“都很好,都很好!孩子们真的很争气啊!就刚刚和我聊天那个,肖虞,你不是说她是风云人物吗,人家是真有出息!她说她现在马上就要去一家口碑很好的公关公司实习,就在北京,很有名的!这孩子,当时高考就考的名牌大学,现在毕业了找到这么好的工作,真是让她爸妈省心!不过我就担心这孩子,从小压力比较大,感情方面跟个木头似的,大学四年一次恋爱都没谈!到现在都还是单身!初恋都还保留着!真是……”
他听到这儿,心里暗暗为马嘉祺开心。
“林老师您一说起肖虞还真的是滔滔不绝啊……别说她了,这么久没联系这些同学了,您有办法让我快速拿到他们的联系方式吗?”他终于可以把开心的笑放在明面上了,原因却只有自己清楚。
“你这个小子……真的是懒到骨头里了!好了好了,负责发放校庆请柬的老师是我的学生,你毕业那年他来实习,他对你有印象,熊老师知道了吧?找他去找他去!”林老师忍笑。



“话筒没问题吧?稿子不要乱放啊!你们看你们放在谁的化妆桌上了?啊?这可是校长的发言稿!……别慌别慌!越慌越乱!”他看着当年还是个刚毕业的愣头青,如今已经可以独当一面颇有气势的熊老师,缓缓笑了起来。
“熊老师!我!”他挥了挥手。
“诶呀,这不小马吗!我这儿忙着呢,你有事找我吗?如果没事儿的话等活动结束了咱们单独聊哈。”熊老师似乎真的很忙。
“熊老师,我还真有事儿。您这儿是有我这届同学现在的联系方式是吗?能不能给我一下,我想记一下,一个一个地问太麻烦了,哈哈。”
“成啊,这没问题。你小子,在北京待久了京片子都倒腾出来了啊。你出这个房间以后右转,第一个房间的茶几有一个小抽屉,那里面就是。去吧,我待会儿找你哈。”
“好嘞,谢谢熊老师了!”



“我去,咱这学校是魔鬼啊,毕业这么久也还坚持每年整理联系方式……良心学校啊这是。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老弟,我就做到这儿了,剩下的,看你自己吧。”他看着桌上的联系方式,自言自语。



---------------------场景切换( ̄▽ ̄)------------------
“……我校建校百年,历经百年风雨,为国家,为社会不断培养人才。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我校将始终坚持初心,做最好的教育,爱每一个学生!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在此,我也谨代表我个人,向各位老师,表达衷心的感谢!我校……”校长站在舞台上,笑得很开心。

“在最后,希望大家今天在母校,度过最美好、最快乐的时光!我不再做冗长的发言,大家尽兴、随意!”校长说完,深深鞠了一躬,下台去了,似是要追随他的脚步,掌声格外热烈。



林老师虽已是不惑之年,但骨子里年轻人的热情却丝毫不曾消失。她把当时教的同学聚拢来,一起聊着天。
“同学们,这样,我提议,咱们建个同学群!大家平时交流交流感情,如果遇到什么困难,大家也好帮帮忙不是?”林老师正在兴头上,提出这个想法,正中他下怀。

“妈呀林老师简直神助攻啊!我正愁拿什么借口加她微信比较自然呢!老弟你真是有福啊,有福!我也跟着不受累啊,不受累!”他兀自想着。

“好啊好啊!这样一来大家平时都可以聊天啦!”大家纷纷附和。
“诶诶诶那位马同学,你别光坐着发呆啊!把小马同学也拉进群!”林老师再次发挥神助攻技能。
“好好好!我这就把他拉进群!不过大家都是同学,我也就明着说了。他这个号是几个私人号之一,所以希望大家不要泄露……”
“瞧你这话说的,咱就不是那号人!”
肖虞加了群,一言不发地看着学校的景色。她不知道为什么心中会有小小的期待,像是白水兑了红酒的温淡的兴奋。
大家嬉笑游戏,就这么度过了校庆。

---------------------场景切换( ̄▽ ̄)------------------

///////////////////马嘉祺的微信主页//////////////////
你诚哥-:老弟,照片收到了吧?我还帮你把合照发过来,够义气吧?亲哥吧?她的联系方式你可得好好收着啊。同学群看了吗?大家的群名片都设置好了的,你直接找她的名字就好了。我打听了,她没谈过恋爱,母胎solo/斜眼笑 人姑娘还是那个样子,挺可爱的。她毕业以后要去永盛上班,实习以后正式上班说不定还会负责娱乐圈的公关业务,你好好把握机会。兄弟,你好好想想,她这个资质,大学四年会没人追?她这个年龄,大学四年会不想谈恋爱?你好好考虑,总之无论你做什么我都支持你。迈出一步试一试,大不了事态不对马上收手。迈出一步再怂,比一直当缩头乌龟的好。我也就不多说了,你加她微信吧,试探也好,老同学叙旧也好,试试,我相信你,支持你哈。/握拳

他看着屏幕里的这段话,久久地,只是看着。
屏幕渐渐暗了下来。
他又点开。
怀中一只柴:哥,谢谢你。我会好好考虑,不过微信会马上去加。

//////////////////肖虞的微信主页////////////////////
新的朋友:怀中一只柴:你好,我是马嘉祺。

砰——砰——砰——
心跳久未如此狂妄地打乱她的思考。
她几乎是手抖着点了同意。
她也不知道为什么。只是想知道,新闻版面外的他,到底过得怎么样。

怀中一只柴:肖虞?

四垂之宇:嗯。

怀中一只柴:好久不见。

四垂之宇:是啊,好久不见。

怀中一只柴:嗯……你过得好吗?

四垂之宇:还好。你呢?

怀中一只柴:也还好。只是平时工作比较忙。你要开始实习了吧?

四垂之宇:嗯……大概半个月过后就要开始实习了,前段时间刚刚忙完论文,现在又要开始着手准备实习的职业服装,要开始好好练习化妆,再多了解了解公司,和前辈提前熟悉……也挺忙的,哈哈。

怀中一只柴:嗯,提前熟悉职场,做好应有的准备工作,挺好的。你怎么打算的呢?就是……听我哥说,你们公司涉及经济贸易和娱乐圈方面的公关。如果可以选择的话,你准备选哪个方面呢?

肖虞不知道怎么回答这个问题。娱乐圈吗?好像……是更有吸引力些。可是……这么说会不会很尴尬啊……

四垂之宇:还不清楚呢,实习了以后就了解了,那时候再想这个问题吧,哈哈。

怀中一只柴:也对哈。时间不早了,听你的话应该挺忙的,早点休息吧。晚安。

四垂之宇:嗯嗯,晚安。

肖虞未觉脸上的笑容。

马嘉祺却隐隐觉得“嗯嗯”这个语气,似曾相识……


---------------------场景切换( ̄▽ ̄)------------------

【马嘉祺出席新剧发布会 称对“心动对象”“无可奉告”】报道正文:记者抓住最后一个提问的机会,问了屏幕前的大家都关心的问题:能否透露更多关于“心动对象”的事情呢?而马嘉祺似乎并不愿意在公众面前再次提起这个话题,只笑着对镜头说:抱歉,无可奉告,谢谢大家的关心。究竟马嘉祺的“心动对象”是谁呢?本社将继续跟进!

肖虞看着这条新闻,心里有一种复杂的情绪。

怎么办啊……太尴尬了……我装不知道可以吗……啊他提这个事真的太尴尬了……

//////////////////////////肖虞的微信主页//////////////////////////
怀中一只柴:肖虞,你在忙吗?

四垂之宇:啊,没有,在……看电视呢看电视,哈哈。

怎么……有点心虚呢?

怀中一只柴:哦,那你在看什么电视啊?

四垂之宇:西瓜台西瓜台!哈哈。

瞎编万岁瞎编万岁啊!

怀中一只柴:那你,看到那条新闻了吗……?

肖虞懵了。什么新闻?她打开电视,一看,真是不凑巧!西瓜台播的不就是那该死的八卦新闻吗!

四垂之宇:嗯……

只好承认了……圆谎可怕圆谎可怕……



马嘉祺这时候,破天荒地开始手足无措了。巨星身份最不方便的就是,公众关注的事情,无论你怎么回应,回应不回应,都会被关注……

怀中一只柴:那什么……娱记就是比较喜欢夸大其词……主要是,我不知道你知不知道哈,我出道这么多年,只公开过一个女友,除此之外从来没有过绯闻,所以娱记反而更喜欢捕风捉影了……

四垂之宇:啊,娱乐圈原来这么可怕啊,哈哈。

……所以我亲爱的八卦室友花痴室友,人家有个心动对象你就这么激动,他公开的时候怎么这么安静啊!肖虞赶紧退出微信,上网搜索。原来,他真的有过一个女朋友。就在自己刚上大二的时候。他的女朋友,好漂亮啊。他的女朋友,到现在都还是单身。他的女朋友,有那么多粉丝,大家都说她是“像天使一样美好的存在”……她先前珍藏于心底的温淡的兴奋,此刻荡然无存。

怀中一只柴:也没这么可怕啦……就是说话做事要更加小心一点,哈哈。

肖虞看着这条消息,却不想再想该怎么回复,才能既不让他觉得无趣,又能给他留下回复的话题。她只是望着窗外发呆。

马嘉祺看着久未有新消息出现的微信主页,心突然慌了起来。说错什么了吗?他点开聊天界面,好好地揣摩了几遍,忍不住捶胸顿足。该死!提什么前女友啊!作死真是作死……怎么补救啊……

怀中一只柴:那个……肖虞,我还没八卦过你的恋爱故事呢?哈哈/doge

四垂之宇:说来奇怪,我按道理应该没你这个大明星忙,可你都谈过恋爱,我还没有/摊手 想想大明星谈恋爱,一定很开心吧?

肖虞第一次没有控制住自己,把情绪发泄了出来。像是硬撑了很久的壶盖,终于被如沸水般的烦闷冲开,不管不顾地泼到来人身上。


马嘉祺看着这条消息,露出狡黠又得意的笑。我可以这样想吗?你是吃醋了吧?

怀中一只柴:别酸啊……谈过嘛……过去式了。

突然一切酸涩都被抹去。

四垂之宇:行吧行吧,咱们谁也别说谁,都是单身狗哈哈哈。

怀中一只柴:那可不,咱们同道中人!


肖虞的脑海中此刻只有四个字:同道中人……同道中人……
事实证明善用(乱用)成语可以让人浮想联翩。


怀中一只柴:肖虞,说正经的。我看了看我的行程,正好在你上班前两天晚上,我有个演唱会,你知道吧?老同学你要是愿意赏光,来看看好吗?就当给老同学捧场了!我给你票!

四垂之宇:好啊,老同学的演唱会,必须捧场。

马嘉祺突然想在床上打个滚。
肖虞在床上打了个滚。

“马嘉祺的小算盘打得那叫一个好。”这是他哥的原话。演唱会最后一首歌,唱肖虞最喜欢的《小宇》。他从未在演唱会上唱过别人的歌。

他等不及了,他想快一点,再快一点。那个小女孩,在几年后也还怀着这样剔透的心,他等不及想抱住她。

或许他利用了所有这个年纪的小女孩所期待的“浪漫”来企图俘获她的心,但他是用一颗真心来计划这一切的。


断断续续地这么每天聊着,就到了演唱会那天。
---------------------场景切换( ̄▽ ̄)------------------
“各位,这最后一首歌,对我而言有特别的意义。送给……送给心中的小宇。”
台下尖叫冲破屋顶,又在前奏响起那一刻立刻停止。
“……我不会把它当作游戏,因为我真心对你……”

“谢谢大家,谢谢……”大家都以为他是哽咽着,所以徒留了“大家”在咽喉不曾放出,只有他清楚,他想谢谢他的小宇,他的肖虞。谢谢她,那么赤诚地带着一颗澄澈的心,带着他曾单纯而执拗的年少,来到他面前。谢谢她,这么多年,还在给他力量。

肖虞静静看着台下的他,慢慢红了眼眶。你站在我面前,轻轻吟唱。哪怕千言万语都不曾说出口,我也都知道。因为你是你,而我,是始终爱着你的我。

//////////////////////////肖虞的微信主页//////////////////////////
怀中一只柴的语音消息:肖虞,其实我也不知道,这么突然闯入你的生活,究竟对不对。当我哥告诉我你的近况,说起……那瓶几年前的冰水,我有一瞬间失去了所有的理智。我的所有顾虑在某一瞬间全部消失了。我从来没有遇到过这样的情况,残存的理智拦住了我的情感,但并没有使我的情感消失。那时候我才明白,原来这么多年,我以为早已被时间冲走的感情,一直都只是被理智遮掩。肖虞,或许曾经的我看着现在的我做这些,会觉得太过疯狂,可我现在,的确不想再放过这种心动了。我哥说我还年轻,不能避开选择感情的机会,只是去随波逐流放弃自我,像其他娱乐圈的人一样,利用感情,或者……把感情当作世界上最没用的东西。我很确定,比起那所谓的理智,比起那些名利……我更想要你。肖虞,给我一个机会,也给你一个机会,好吗?

肖虞的泪水静静地落下,喜悦、惊喜、不敢相信、还有一点顾虑……全部都被泪水裹挟着涌出。

四垂之宇:我……

怀中一只柴的语音消息:肖虞,你……你不用这么快回答我这些……你只是听我说,我就很开心了。这些年,还没人听我直接了当说过这些。我怕他们会觉得,我不成熟,我不稳重。我知道你不会的。对你说这些话,我很犹豫。很抱歉,又要提起我的前女友。我决定公开那段恋情的,是因为主动说出比被动曝光更容易让大众接受。当时我也很忐忑,不知道会有什么样的结果。可是大家的态度真的让我很感动……大家都很支持我,都很理解我。所以……我……我想说的是,这方面的顾虑你不用有的。之前我因为这个,借口说我不愿意耽误你,不愿意打扰你……我知道其实是我怂了,我不敢确定这么多年你心里……有没有我。其实很奇怪,我做事一向很有把握,可唯独你,我总是感到患得患失。

肖虞听着,只是泪流。模糊的眼中似乎隐隐有什么年少的发着微弱的光的事物向她走来。

怀中一只柴的语音消息:可能你会觉得,我是一时冲动……可我只恨我自己,当年为什么没有一时冲动,这样说不定……可以早一点拥有你。我哥这些天明里暗里地劝了我好多回,说我不应该再次错过你。肖虞,我没有冲动。我很清楚,你的再次出现,或者说你的被动的再次出现……总之,你把我的深藏多年的感情挖了出来,是我这么多年潜意识里一直在不断壮大的对你的感情,还有你,让我决定这么做。你明白吗?

他的每字每句都认认真真,充满坚定,隐隐有一种不忍拒绝的力量在吸引肖虞。
肖虞深吸一口气。

四垂之宇:嘉祺,这些……我都明白。可是……这一切太快了……对我来说。

怀中一只柴的语音消息:……对不起,明明……我,我努力去考虑了,没想到……还是吓到了你。对不起……

他声音明显慌乱,像是犯了错后被人发现的窘迫的小孩子。
肖虞不禁笑了。

四垂之宇:傻子。我什么时候怪你了?

怀中一只柴:真的?你同意了?

肖虞对他的理解能力顿时充满了质疑。不过……这么误解,好像也不错。

四垂之宇:嗯……

怀中一只柴:我终于可以拥有我的小鱼了吗?!

啧……都已经“我的小鱼”了,还说什么“拥有”……

四垂之宇:嗯……

怀中一只柴:肖虞,你不知道我现在有多开心!

四垂之宇:嗯……可我……不会谈恋爱。

怀中一只柴:没没没关系!我谈过,我教你。

四垂之宇:你这个……傻子。

怀中一只柴:肖虞……可我还是要多说一句。和我在一起,必然或多或少需要面对非议,你……能不能承受得住?

不是“你愿不愿意和我一起承受”,而是“你能不能承受得住”。肖虞嘴角发酸地疼,可还是忍不住笑。这人……对我就这么有把握吗?打定我一定会和他一起面对吗?所以才问我,能不能受得了?

四垂之宇:马嘉祺,我没那么懦弱,没那么胆小。你不用这么……像问小孩子一样问我。

怀中一只柴:就是因为你没那么懦弱,没那么胆小,所以我担心,担心以后要是真的有什么难听的话让你看到了,你明明很难受,都不会告诉我一个字……

四垂之宇:傻子。大傻子。以前怎么不知道你这个人想的事情这么多啊?我是不爱服输,也不爱跟身边人服软,可是我好歹也是个女生嘛。你放心,我既然选择了第一步,余下的一切,我都会承担的。你要真的不放心的话……大不了我每天给你吐槽!不过你千万不要当真啊,我这个人没那么丧的,一般吐槽都是觉得有趣……你放心啦,好不好?

怀中一只柴:好好好,我放心。你记得,跟男朋友撒娇服软甚至哭,都是理所应当!别觉得不好意思!

肖虞黑线。你这么说了,我才不好意思好吗……

四垂之宇:嗯嗯。

马嘉祺这时候才突然发现“嗯嗯”这两个字,是他上学的时候和人聊天最爱发的……我家姑娘,真可爱啊。嗯,以后再拿这个逗你。

怀中一只柴:肖虞,我忍不住想现在就去见你了……

肖虞不禁望着天花板发出疑问。世界上的男生是不是一恋爱都会变成小孩子啊?

(作者答:不是,是和喜欢的人恋爱才会变成小孩子,无论男女……)

四垂之宇:别别别,你不怕被拍我还怕呢。你不是说……不是说,要公开嘛。那就在公开之前,先别让人拍到吧……你如果……真的很想见我……我找你也好啊……

马嘉祺总算忍不住,在床上打了个滚。小姑娘所有的害羞和温淡的兴奋他尽收眼底。在娱乐圈多年的他更加明白这些有多么珍贵。小姑娘所有的小情绪,都好可爱。

怀中一只柴:好,都听你的。什么时候公开,你定;你什么时候来找我,你定。我家在哪儿,之前聊天说了,考验一下你的记忆力。哈哈。

肖虞的世界此刻不停回响着四个字:都听你的,都听你的……

四垂之宇:知道了……



---------------------场景切换( ̄▽ ̄)------------------

//////////////////////////马嘉祺的微博主页//////////////////////////
(微博ID大家自己脑补吧 毕竟写的是未来 看这几天的样子孩子们换ID我觉得是迟早的事 所以就这么写了)@马嘉祺:过去我害怕太多,考虑太多,没能抓到我的小鱼。现在好不容易再遇到你,再也不会放手了。既已执手,此生不负。
「图片」
图片内容是两只紧握的手,两只手腕上是情侣手链,看起来是手工制作,独一无二。





舆论沸腾。网络评论有支持,也有咒骂。肖虞早已暂时卸载微博,既然已经答应了他和他一起走下去,那么就不要徒增烦恼。
马嘉祺的一切行程照常进行,不过后半年,他的行程只给了一个人。媒体的采访和追踪报道始终没有停止,但马嘉祺也始终对此事闭口不提。他答应了她,会保护她。一切都会变好的,她都来到自己身边了。




@今天不写作业就不睡觉了:记得是他还在上学的时候,我无意中看到了他们学校的“表白墙”,那时候看着这么多他的学校的女孩给他表白,心里很羡慕。还记得当初有个评论大意是说,羡慕这些女孩们,能够大声地说“喜欢”,能够对着“学长马嘉祺”说喜欢。后来他提起他的初次心动,我又开始羡慕那个女孩。她该是有多么优秀呢?啊,他也说过,这个女孩经常被老师们提起,应该就是我们从小到大羡慕到“恨”的“别人家的孩子”吧。除了羡慕,我还很为他开心。兜兜转转,再次找到心中所爱,是世间最幸福的事情。他真的很幸运,喜欢的人恰好也喜欢自己。我祝福他,也祝福他的她,更要祝福他们。作为粉丝,我只是简简单单地喜欢着我的爱豆,支持他的一切决定。我相信,同样是粉丝的你们,也会支持他的决定。大家,他很幸运,拥有了一生所爱。我们让他更幸运一点吧,让他知道,他爱的人,我们也会保护。

过了这么久,当年还是个小透明的阿楚,早已变成了饭圈大大。从马嘉祺公布恋情到现在,已经是第三天了。粉丝们有一小部分的“愤怒”已经发泄殆尽,阿楚终于发声。
一呼百应,似是大家的心声终于被说出来一般,这条微博被转了整整十万。



“巨星马嘉祺于前日公布恋情,而对方似乎正是不久前马嘉祺口中提到的'初次心动对象',今日马嘉祺粉丝发起话题#伴祺同行#,高调支持偶像恋情。各位观众朋友,这次公布恋情事件,充分向大众证明:当年那个偶像当道,营业爱豆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现在的娱乐圈更加注重实力,粉丝更加理解艺人的私人感情。我们的新一个娱乐时代,正在来临!”
「图片」
图片内容正是阿楚那条被转了十万的微博。
肖虞看着电视屏幕上那个自己当年偷偷“视奸”的小透明,如今的万粉大大的微博截图,泪水决堤。
嘉祺,你的粉丝,都很爱你。
你真的,很幸运。




//////////////////////////肖虞的微信主页//////////////////////////
你诚哥-:肖虞,虽然我的话在嘉祺那儿已经讲得差不多了,可我还是想跟你说说。当年你在艺术节送了他一瓶冰水,他马上就要上台唱歌了,可还是傻笑着喝了大半瓶冰水。那个时候我愣,没看出来,没能推这个怂包一把。还好,我补救及时,哈哈。既然选择了这一步,那就坚定走下去吧。两个人一起走,一定会走得很远。你哥我,祝福你们。

林老师:肖虞呀,我女儿当时看到嘉祺说起他初次心动的新闻,马上拿过来给我看了。阴了我学生一手,还挺愧疚的,哈哈。我一看他的话,就知道,他说的是你。所以那天小诚打听你,我把知道的所有关于你的,都说出来了。你不知道,咱们老师在你们毕业以后,也时常说起你们。大家都觉得你们配,虽然只是私下说笑,但心底里是真希望你们好。嘉祺这孩子,很好,很适合你。你也很好——我不偏心吧——他一直以来的压力都太大了,你比任何人都能理解他。在一起以后啊,要开开心心的,好好过啊。



---------------------场景切换( ̄▽ ̄)------------------
阿楚忽然想到了那位“公达先生”,她怎么样了呢?说起来,虽然从来没有和她交谈过,但也算很早就认识的一批人吧……去看看。

//////////////////////////公达先生的微博主页//////////////////////////
@公达先生:今后我们也一起一直走下去吧,我的阿祺。

阿楚看着这条微博,不自觉为这位“公达先生”感到开心。总算放下喜欢的人愉快追星了啊,真好。




---------------------场景切换( ̄▽ ̄)------------------
肖虞倚在马嘉祺怀里,看着微博上粉丝的留言,慢慢出神,又突然笑出了声。
他好奇问:“怎么了?笑什么?”
“没什么,就是想到了你的微信名。你就这么喜欢柴犬吗?”
他神色温柔,低头吻了下她的头顶:“嗯,但我最喜欢我怀里的鱼。”




——————————完结—————————



【作者的碎碎念:七夕快乐呀(*☻-☻*)

才知道有一部电视剧好像也叫这个名字23333

只知道这是一句诗◉‿◉

这算是一个不负责任的番外吧 但本作者再不负责任地说一句 在我心里面 正文已经完结 不存在番外一说 这就算是另一个平行世界的肖虞和嘉祺吧ʕ •ᴥ•ʔ所以可能剧情很弱很弱 雷点很多很多 强行把一个小遗憾转变成圆满哈哈哈哈哈(其实是母胎solo的我给自己一个小甜饼吃(≧∇≦)突然而来的想写番外的冲动我很方呀……完全没脑洞没灵感哦……【最开始mls的所有顾虑我都只能用语言描写来表现,因为我人物描写在脑洞很弱的时候会遇弱则弱/摊手 一个大男生的顾虑只有在自己信任的人面前才会全部展现出来,真的。mls也才大学刚毕业的年纪(正文里女主大学快要毕业,忙着实习,女主又和mls同龄。),也会有小男生的一面,但他本来又是一个特别温柔细腻的人,所以考虑的东西会比同龄男生更多。这才有了开头的对话。当然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我本人写文章的习惯,我对于人物的情绪难以选择,对于事情的走向难以选择的时候,我往往会利用语言描写来引出人物情感,这算是变相引出我的灵感吧。———我不会在同人文里打出他亲人的名字的,请各位见谅。】我不是很喜欢在同人文里打出他的名字,我觉得很别扭/摊手 这个毛病不知道怎么治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尽量改(改不了也没办法x

我觉得全文最棒的就是校庆的请柬内容和发言23333

送给大家前天看到“郑州的天空一样美丽”的晚霞时,脑子里胡诌出的情话吧:我遇到你的那一刻,我的世界的天空一瞬间迸出奇异的光芒,是粉色又不是粉色,是蓝色又不是蓝色,是各种美好交融的彩虹,是各种心跳擂出的震动。我的世界里的人们,都在同一刻欢笑,他们唱歌,奔跑,跳跃。在心湖边饮水的小鹿,悄悄地跳起了舞。只一瞬间,我的世界忽然变成了遇见你时绽放在天际的花火。

谢谢看文的你们哦☆*:.。. o(≧▽≦)o .。.:*☆反正我写得很开心(从我用我根本不会用的颜文字就可以看出来啦)所以也祝你们看得开心!比心!


【作者的话:这篇文算是我对嘉祺的一个祝福吧。希望他能够遇到所爱之时勇敢追求,敢于抓住看似极小的机会,并把这个机会的可能性无限放大,从“不可能”中创造出“可能”的种子。当然,这也是我对自己的祝福。我和女主的性格可以说是一模一样,算是一点私心吧。祝福我自己遇到像mls这样温柔的人,不因为我的喜欢而鄙夷我,反而更加尊重我,愿意欣赏我。我就很开心。mls和女主在这篇文里是有默契的,从“打滚”之类的一些小细节可以看出来,这些是我刻意为之。因为即使是长久的感情驱使,骤然在一起也还是会有很多差异慢慢显现,我用这些细节,替他们解决了这个问题。所以,他们在一起,会发现彼此的生活习惯、三观愈发契合。也算是我对他和对自己的又一个祝福。他们其实某一方面来说,是同类。肖虞在面对暗恋时,沉默谨慎害怕又担忧,嘉祺也一样。虽然肖虞是因为自卑和“乖乖女”的“学霸”心态,怀着一点骄傲来这样暗恋一个人的,嘉祺是因为经历太多所以顾虑太多,才只能这么暗恋一个人,但最终对于暗恋的表现是一样的,他们都适时勇敢,适时祝福,适时退出。所以他们的三观契合,彼此理解,这样他们就可以携手一生。这是我给他和自己的又一个祝福。肖虞骨子里有其他女生没有的倔强和勇敢,会给他力量,会让他有底气去面对流言蜚语,他们在一起,彼此拥有的力量会不断壮大。这是我给他和我自己的又一个祝福。他的温柔会治好她的缺乏安全感,她因为他变得像个小姑娘,让他越来越快乐。这是我给他和自己的又一个祝福。我相信,之前我在写“前传”时对于“番外”的种种犹豫,都在我的这些祝福下变得不值一提。再次祝福嘉祺,祝福肖虞,祝福我自己。我写得很开心,希望你们也看得很开心哦。比心!】

评论(5)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