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方

就很气。本来是很开心的一天,写了很多作业,听了一天哥哥的歌,觉得特别充实。至于为什么气,还得从昨天说起。某甲是我上学同路的好朋友,认识了七年了。她一向脾气冲动,容易做一些冲动的事。昨天与我们交好的几个好朋友都一致认为某甲太过于小气,动不动就因为三言两语哭哭啼啼。于是某甲郁闷不已,觉得自己明明如此在乎这段友情,这么用心的去经营这段友情了,却得到了这么“不公平”的结果。而于我而言,众人背地里说人坏话各自埋怨,发现彼此相处中存在的问题却不去解决,反而只是背地指责,表面若无其事的样子,实是令人作呕。于是我选择当一个冷漠的旁观者。而某甲的情绪由于一直得不到发泄,始终压抑,在最后一刻终于爆发在了一个无辜的人身上。那个被拿来当撒气桶的某乙,被劈头盖脸一顿乱骂,只因为她抛下了班上的篮球队员去和学姐们打篮球。班赛临近,我们班的女篮球队员们,还在临阵磨枪。这本无伤大雅的事情,被某甲的发作,变得格外不讲道理。某乙的女朋友今天找上我(没错,某乙是les,当然这并没有什么好特意拿出来说的,我认为爱情是美好的,无关性别。),她说:“麻烦你给某甲说一下,不要这么盛气凌人。我希望不要再有下一次。”(事实上她的语气比我写出来的更咄咄逼人。)于是我懵了。关我什么事?难道就因为某甲和我关系不错,所以这件事就一定有我一份?我还需要承担责任了?总之,我感到郁闷不解。当然,我说出来,心情已经好了一大半了。不与傻瓜论短长。不要因为她们影响了自己的心情。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