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方

本来是决定在微博上说一下的,可是想来想去,只有撸否没有一个人认识我,我说着也要放得开些。




我从小就觉得我是要进四中的。




我也知道四中是这里最好的中学。




在很久以前,想要进四中是要拿成绩说话的。



我努力了六年。六年时光,从懵懵懂懂到用了自己的想法心智,唯一不变的就是我对四中的向往。

刚开始可能是一种盲目的追求,因为所有人都说四中好,于是我也成为了四中的追随者。




可是现在不一样了。












毕业前的最后一个学期,我越发努力去学习,每当想要放弃的时候,想到身边的人和事,想到自己对于四中的期盼,总是能咬牙坚持下来。




我考了年级第二啊。












虽然这个结果我根本不算满意可我知道这个成绩足以让我能够进入四中。







可是按家庭住址划分,我是绝不可能分到四中的。









事以至此我说明白点也好,经过多方周旋打听,修改了好些东西,我是万无一失可以进入四中的。



可是我没能和同学们同一时间领到录取通知书。我是最后一个报名的。





我是在,六中报名的。




六中是个什么学校?事实上我也是几月前才得知这个学校的。





而我是在前天才得知它的前身是鞍山中学。



鞍山中学,堪称最烂的学校。





你们懂了吗?



天壤之别。



真的是天壤之别。






我可以不读四中,但是为什么我要读六中?




我忽又想起六中来我们学校宣传招生的时候他们的那一番言辞。





心灰意冷。





“我们学校,是有很多年的历史的,呃………同学们如果来了我们学校就会发现我们学校是所有学校里空气最好的一所学校……"



我该怎么说?




多年历史,呵,多年烂校历史。




空气好。是,空气很好。背靠大山空气当然好。





不过,试问当一个学校开始拿空气好当作宣传学校的唯一筹码时,你有什么想法?





已经没有可说的了。













可是当我知道我要分到六中时,虽然很不甘心,但是也觉得是意料之中。




我也曾试着去排解的。可是没办法,真的没办法。因为事实就摆在那里,你不可能看不见。





我第一次在大街上哭。







拜六中所赐。












我已经很努力去调整心态,一切自我安慰的话语却在我第一次和同学踏入六中时瓦解。








我从来没有见过拿灰色当学校主色调的。




我也从来没有见过今年才铺塑胶操场的。







我也从来没见到过拿幼儿园的装饰品用在中学的教室里的。









真的,low。







这种感觉永远不会消散的。



可能旁人永远不能理解我有多难过。




从我第一次听说六中起就瞧不起六中。





从同学第一次听说六中起同学就瞧不起六中。











你们有没有见过一所中学,在初二初三这样宝贵的时间里拉着同学一遍又一遍在上课时间去读理念?





你们有没有见过一所中学的摸底考试是拿廉价油墨印刷试卷的?





你们有没有见过一所中学的学生第一次相遇就毫无素质可言去喊一个人“眼镜儿”的?









你们有没有见过一个中学校长把上学说成“进行教育”的?





你们有没有见过一所中学的摸底考试监考老师还在玩手机的?





你们有没有见过一所中学的摸底考试试卷出现纰漏还是我这个学生发现的?




而他们在发现试卷问题在广播上通知学生时就用了三五分钟。




连普通话都说不标准。




你们有没有见过一所中学在大门前画了一条红线,距离大门很远的一条红线,要求学生不能越过那条红线?



教室的窗户,跟监狱的一模一样。




依山傍水,说难听点就是你走到哪都有地方在滴水。




可能很多人会说,讨厌一样事物怎么看都讨厌,可是这是我看到的事实。




在我极度缺乏安全感的时候,六中让我绝望。



他们给我的感觉是在未来的三年里我需要在极度的恐惧不安中度过,我需要自己重建安全感。



他们给我的感觉是一群不知世事的所谓“老师”带领一群学生莽莽撞撞的撞出一条不知道是不是路的路来。



他们不是没有尽心,只是他们真的只有那点实力。




即使他们足够重视新生,可是在我看来他们的表现是槽点满满。





我觉得我就快要被他们毁了。




我知道是金子在哪里都会发光的道理,可是我是没有自制力的。



在我看清这个事实的时候,眼泪不值钱的掉了下来。




眼睛都肿了。




我真的不知道我的未来在哪里甚至于我还有没有未来。




这一点也不夸张。





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