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方

今天考试遇到了一件事。某甲以相貌讨好某乙,顺便贬低了我,恰巧被我这个当事人听到,觉得很可笑。








美与丑定义总是在世人眼里混乱不清。而从某种意义上——比如浅显的所谓理解——似乎又变得明朗起来。是真的明朗了吗?实则不然。当“美女”“帅哥”成为讨好某个人的工具的时候,美与丑已经失去了本身的意义而黯然失色了起来。
意思是说,假如有一个人看到你的第一面因为另外的人而给予你“美”或者“丑”的评价,请忘记美与丑本身的意义——因为说的那个人本身就不理解——去揭开他的面具看到他嫉妒又虚伪的脸庞吧。
尤其在你正经历着证明自己的过程中听到这样包含着嫉妒以及试图让你情绪产生波动的所谓评价时,请闭上眼睛。因为事实会让你的眼睛失去信任。这是不值得的。
而经历告诉我,当有人试图用外貌衡量一个人的价值或者羞辱他的时候,他已经输了。因为嘲笑外貌,人人都做得到。是人,他的外貌就有不合人意的地方,甚至即使你貌比潘安,也会被安上虚有其表的帽子。所以你看,外貌是最容易糊弄人的东西了,他会让你失去明辨是非的能力,他会让你在嘲笑别人的同时也陷入不堪之地,大庭广众之下讨论别人外貌的人,更是其人价值的集中表现。
言尽于此。

评论(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