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方

【千我】重来 23

最后一段话莫名泪奔………………想到自己。人对任何有共鸣的东西都会自私地想到自己。甚至近乎于疯狂的告诉自己,他是爱我的。好烦………

-我是你-你是谁-:

#各种视角
#写得我,其实有点难过
#往往太真实,总是让人接受起来不太舒服
#易烊千玺,你这个傻子





很后来,我才明白,我和易烊千玺之间,没有应不应该,只有愿不愿意。

我,愿意。





我纵然是气极了,心底仍有小小渴望,他会追出来。

理智,感性都告诉我,骄傲如他,身份于他,不会。

我记不得我因为我和千玺之间的事哭过多少次,从17岁到35岁,再从17岁到20岁,这样折磨的爱情,大概对于爱情的狗血尽数撒我身上,滴水不漏。

“纪念。”

我以为我出现幻觉,更加悲凉地嘲笑自己心底那个最最真实的自己,他怎么可能追出来,他怎么可能叫住你,纪念,你别再无望的期待了。

“纪念。”

第二声,我再也忍不住蹲下身爆哭。

那个人脚步声停在我面前,一声绵长的叹息,他似乎蹲下了身,手臂拢住我,用我这辈子上辈子都从未听到过的悲恸声音说,“纪念,是我错了。”

他抱着我,在小区里,他蹲下来,他抱着我,他对我说,是他错了。

有的时候,我甚至分不清楚悲哀的是我,还是我对他的爱。在他说完那句话后的几秒里,第一个冲进脑海里的竟然是,这是公众场合,他容易暴露身份,我应该阻止他。我埋在膝盖里,小声对他说,“你回家吧,这样对你不太好。”

我感觉他抱着我的手臂抖了抖,他几乎是贴着我的耳朵说,“你也回来,好么?”

“不了。”

“要!”

他此时此刻倔强得像个孩子,我怕他在外面和我待久了,有人会认出他来,我只得应允他,“你先上去,我随后就来。”

见我答应,他还不松手,反复强调,“你答应了,你会上来噢,你一定要上来,我在家里等你。”

“嗯。”

他这才松开我,我缓缓抬起头,他还没走,只是有些悲伤地看着我,然后伸出袖子给我擦掉脸上的眼泪,“都是我,害你总是哭。”

“你快上去吧。”

温柔的易烊千玺和暴躁的易烊千玺一样让我害怕,让我惶恐,我怕这个温床我躺不久就会被勒令离开。我站起身来,捶捶有些发麻的腿,看他一步三回头地走进了楼里,直到看不见,我呼了一口气,没有转身,快速地往小区门口跑去。

原谅我,再也没有回头的勇气。





千玺视角。





有的人注定是你的癌症。有的人你以为她只是你的小小喷嚏,但她就是你的癌,甚至已经扩散至全身。

易烊千玺。

纪念,就是你的癌。

记得最初17岁见到纪念的时候,她莽莽撞撞冲进人群,摔倒在地,捂着血流不止的小腿拼命对连衣服都没有脏的粉丝道歉。善良得让人心软不止。

再一次见到她,是在她舅舅家补课。被那个骄傲,聪慧,有点点小幽默,对一切都了如指掌,却难得张弛有度的学霸女生给惊艳到。

记忆里,青春年少的纪念,总是阳光下笑得最靓丽的那一个。

是什么时候,那张笑脸变成总是布满眼泪的哀伤脸庞?好像是在爱上他后,她的眼泪就没有停过。

是他,都是因为他,易烊千玺。

可他爱纪念,纪念就是他心底的光,照亮了他整个阴暗面。

他对任何人都无法倾诉的情绪,他通通都可以讲给纪念听,她听得很认真。他对所有人都收敛的性子,他通通都交付给纪念,她接受得很完美。

在纪念面前,他是易烊千玺,他是完完全全的易烊千玺。

他起初说不清楚这种复杂交错的感情是有多爱,可他从来没有想象过没有纪念的日子,从未想过。这么多年,他和纪念,从热爱到平淡,他早就已经习惯于纪念在身边。

当他听说纪念因为家庭状况想要离开他时,他慌了,他疯了,他找到纪念想告诉她无论如何不要离开他,他不能离开纪念。纪念却用家庭,用孩子,用他的事业步步紧逼,让他无路可退。

他似乎忘了,纪念是最了解他的那个人,她知道怎么做,能够让他亲口讲出分手。

他知道,他都知道,可他知道一切,他却无能为力,只能眼睁睁看着这份爱在纪念的催促下变质,失控,他知道,他都知道,但他偏偏跟着她的计划一条道走到黑。

生而为人,很多时候他无法抵抗。

他生气,愤怒,被人抓住弱点摊开是多么难堪的事。他说出那句让我们分开静一静后他便后悔,仍是遂了她的愿。

两个人非得这么互相试探,互相折磨么?

在他准备重新找回纪念的时候,他接到了吴淼淼的电话,很久都没联系的旧人,竟怯懦告诉他,纪念想拜托她替纪念照顾他。

人在爱里和愤怒里智商都是直线下降的。

他忘了吴淼淼曾经对他好感的暗示,他忘了吴淼淼曾经想方设法想要证明他对她的依赖是爱,他忘了吴淼淼,是爱他的。

“如果你不爱我了,直接说,我会放你走,你没有权利也没有资格帮我决定任何事!”

他想他这辈子都忘不了纪念崩溃的眼泪。

是他错了么?他又做错了么?

在她生日那天,他跟她好朋友张悦打了电话,他告诉她纪念爸爸的事他会帮,但这是他最后一次为纪念的事操心,这个月底他就要去美国工作,短时间不会回来。

他们,就这样了吧。

知道纪念出事已经是很久以后,他从美国回来,看到重症监护室里酒精中毒长眠不醒的纪念,他哭了,他终于知道,他对纪念,这辈子都偿还不完。

他爱得太自私。

他想,一定是上帝听到了他的心声,他烂醉一场,醒来才发现自己回到了18岁。

并且他带有之前的他18岁所有的记忆,他知道了纪念先他一年穿了过来,他也知道18岁的他宿命般地喜欢上了纪念。

什么时候开始想起他和纪念之间,他心底匍匐着的全是深深沉重感。

他再一次见到纪念,是那样的感慨,那样的欣喜,那么的害怕,害怕这仍是一场噩梦。可看到那个带着无限伤痛回到17岁却仍是阳光的纪念,他迫不及待想拥入怀中,却又想放手让她重来一次,重来一次没有易烊千玺这个坏蛋的日子。

重来一次。

易烊千玺不再难为纪念。

他到底,还是低估了这段感情,低估了内心对纪念执着的爱意。

他终于开始接受,正视,当初他的不对,他的太自私,他的不够体谅。既然他知道,是不是上帝给他这个机会,是让他重新开始好好爱纪念?

他挣扎了很久,很久。

他要怎么说,他经受两次才知道他有多爱纪念,疯长的想念,疯狂的爱恋,他无法接受纪念爱上别人,他无法忍受纪念身边的人不是他,所以,他再一次选择了自己。

甚至装回18岁的易烊千玺,也想争取一次重头再来的机会。

人啊,唉。

骨子里那些思维定式不是因为重头再来就可以改变,他仍是那么自私,仍是那么坚决地捆绑着纪念。

错了,都错了。

易烊千玺,你全错了。

纪念爱上你,全是眼泪,纪念这么骄傲这么优秀的女生,为你总是哭。易烊千玺,你全都错了。

吵完架下楼,看见她缩成小小一团,就蹲在花坛边哭,她又在哭,又因为他在哭,一瞬间绝望充斥了他的全身。

“纪念,是我错了。”

易烊千玺颓然走上楼,虽然纪念答应了他,但他有很强烈的预感,纪念不会回来了。再也不会回到他的怀抱,他冰冷又扎人的怀抱。

原来,不再开始,真的有好过彼此折磨。

易烊千玺回到家,把能看见的,能够摔碎的东西通通摔到地上,一个人对着墙壁咆哮,嘶吼,捶打自己的胸口,一拳一拳揍在墙壁上。

他恨自己的本能,他恨自己的下意识,他恨自己的思维定式,他恨自己对待纪念总是严苛,总是不听她解释,不相信她。

他恨。



何其龙因为第二天的通告,一大早就来到易烊千玺家里,一进门就被满地玻璃碎渣吓个半死,慌忙跑进去满屋子找易烊千玺,发现他呆坐在沙发上,望着电视,一动不动,他连忙走过去,站在千玺面前,担心地问,“千玺你这是怎么了?”

“我就是个坏人。”易烊千玺又开始拼命捶胸口,吓得胖虎连忙拉住他的手,大声吼道,“你到底怎么了!”




……

胖虎瞟了一眼后座放空的易烊千玺,趁他不注意拨通了纪念的电话,通了没有接。他潜意识告诉他,这次他们这场矛盾大概是闹到尽头了。

可他见不得如此低迷颓废的易烊千玺,他也不想他们两个人分开,为什么,他也讲不清楚,就是不想,非常不想,就是想想都觉得难过的事。

送千玺到了画报拍摄的场地,他打电话把小凯和源源叫了过来,叮嘱他们好好守住易烊千玺,他开车来到纪念家楼下。

在楼下大声喊纪念的名字,大概五分钟后,纪念肿着双眼走下来。

“希望你看在我做到这份上,你和易烊千玺见一面,就算是结束,也讲明白,大家各自放下。”

见纪念还有犹豫,胖虎便不再隐瞒,一五一十的讲了个明白,“他一整夜没有睡觉,把家里全砸了,手上全是伤口,墙壁上还有他的血迹,纵然这样他今天还是去工作了,我怕他出事,纪念,我不知道你们为什么会闹成这样,但他在意你,我不信你自己没有感觉到。”

胖虎不停瞟着后视镜里走神的纪念,第一次他不知道自己这样做是对还是错,似乎只是一种本能。

他心想,见面吧,见面说清楚,就好了。

王俊凯之前听阿洞说了不少关于纪念和千玺的事,他看着摄影棚里强颜欢笑的易烊千玺,他心里也特别难过,趁千玺休息王源在旁边闹他的时候,他抽空给阿洞打了个电话,他对阿洞反复强调说他们一定要好好的,珍惜彼此,一起手牵手走下去。

胖虎怕易烊千玺工作时见到纪念又情绪失控,所以让纪念在车里稍微等一等,等他工作结束。

易烊千玺拍完一下午高强度的画报,加上前一晚彻夜未眠,整个人由于身体机能已经精神恍惚,头痛欲裂,被王源,王俊凯搀着回到保姆车。

拉开门,见到纪念安静地坐在里面,什么都没说,在她望过来的第一眼,一颗滚烫的眼泪便从他眼眶里掉落,他甚至顾不得这是真实还是幻觉,他现在顾不得任何,他只是一遍又一遍的重复:

“纪念,是我错了。”

“是易烊千玺对不起你。”





其实,易烊千玺说错了。在爱情里永远没有对错,只有你情我愿。



那些自私,狂妄,不安,煎熬,忐忑,出口伤人,喜悦,兴奋,幸福,满足,靠近,袒露心声都是爱情产物,都是我们作为食物链顶端经过几千年进化的种类的复杂情愫。

都是因为爱。

你想不通的,解释不明白的,都是爱。

评论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