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方

【祺我】往后余生

#当洛枳遇到马嘉祺
#骨子里透出温柔的他遇到了灵魂出世的她
#预计长篇
#是用来治愈的甜
#全世界都知道



————————————————————楔子ʕ •ᴥ•ʔ———————————————
Dear diary:
“我看见彼岸的他们都走光了,才想起来作为一个人我应该跑到彼岸回应他们热情的招手。周围的声音很清晰,足球落在地上闷闷的声音,跑道上跑步的沉重的呼吸声,坐着的人的纷杂的说话声……可唯独他们,彼岸的他们的招手是没有声音的。我看着他们,却听不到一句'你快来!我在等你!'一切都很远很远,噪音变得很轻很轻,但又可以一一听出它们的声音在表达什么。那一刻我懂了,我正站在一个高高的角落,用悲天悯人的目光书写四个字:'与我无关'。是的,快乐又或悲伤,情绪已经与我无关。”
虽然是我的话,却总想打着引号,仿佛这样可以证明我的心声曾被人听到过,经由转述才出现在了这里一样。
如果孤独不是情绪,那么我拼命书写的,又是什么呢?
如果孤独是情绪,那么我毫不在意的情绪,又是否真的是情绪呢?
恍惚中我抬头看到的日光把我拉回那天,他笑着对我说:“你好,我也是高一(七)班的学生,我们认识一下吧。”
我努力回想那一天我是否做到了“微笑热情有距离”的处事原则,却只看得到记忆留给我的细枝末节的片段。
斑驳树影里我抬头,被新环境的喧闹声紧紧包裹着喘不过气的我已经被他和他的朋友一起强行拉到了朋友的队列。
这么多年,我是否渴望过倾听和倾诉?
这么多年,我是否是在给自己创造孤独?
这么多年,我以为你——我的亲爱的日记——是我思想的产物,是我人生的陪伴者和记录者。
他否定了我所沉浸的如无涯之水般的伤春悲秋的孤独,他教会我活。
他在中午强烈的日光的拥抱里,在只有我和他的教室里,在楼下砰砰响着的篮球声里,轻易戳破了我的理想的保护膜,他说:“只有孤独的人才写日记。
“你渴望的,都是你所害怕的。
“你渴望倾听,但你害怕其他人的倾听,所以你只听自己。你渴望倾诉,但你害怕其他人的倾诉,所以你写日记。
“你渴望自由和人群,但你害怕自由和人群。所以你创造孤独来营造一种独特的遗世独立的心理感受,来逃避你的渴望。
“你以为你的日记是你人生的力量,是你一辈子的骄傲,但它不过是你人生的一曲伴奏,是你自我创造的孤独的人生里唯一的倾听者。
“你应该走出你自己的安全区,我知道你其实很向往这个世界。
“我知道我不能插手你的人生,可我知道你不快乐。”
最后,他轻轻说了一句,“我不想你置这个世界于不顾,我想你好好去看看这个世界,因为这个世界里有我。因为,你还有我。你从不孤独。”
我的亲爱的日记,或许可以叫你我的旧时光,让我抱抱你吧,我现在拥有了世界上最温暖最温柔的爱。
我本不仇恨这个世界,只仇恨这世界所创造的人性。
可我现在,却开始热爱这个世界。
他似乎叫醒了在孤独与沉寂中遁世熟睡的我,让我看到了这个美好的世界。
我本不会爱人,可我却爱上了他。
只是这些浅淡的无关紧要的时光,替我抓住了人生最珍贵的美好。
我笨拙又胆小,甚至只会用逃避和沉浸来面对这个世界。
他温柔又勇敢,用他的眼睛带我看到了世间的繁华。
我最亲爱的你,你一定不敢相信我会热爱这个世界。我本也不会相信,但他却出现在我眼前。他只站在那里,不说话,看着我,我本如铁树一般顽固的心却开出了千万朵花,认真地述说着爱,述说着这个世界最美好的,我和他的余生。



————————————————ʕ •ᴥ•ʔ————————————
预计这会是一篇长篇。我本来没有很大的耐心去写长篇,但我已经连续好几天有非常强烈的冲动,想用我的文字去构造一个世界,想去书写一下我还不成熟的眼睛里的人性。我想这篇故事,是关于爱的故事。
我总喜欢沉浸在孤独里,就像朱自清所说的,“热闹是它们的,我什么也没有”。我总喜欢去享受孤独,因为孤独是单纯的,是真诚的。但人本就是个矛盾体,我享受孤独,但也相信,每个孤独的人,无论他快不快乐,日后他总会遇到一个人,教会他去看除了孤独以外的千姿百态的世界,教会他去享受情绪本身,教会他去观察人性本身。这个人会包容他的所有人性的弱点,同时教会他去包容别人的人性的弱点。最终,他们都会因为彼此而更加热爱这个世界。
这就是这篇文的灵感来源。
希望大家能够在评论里多多留言,和我交流,这会让我觉得“啊,我的文章让她有了一些感受”,这会让我很开心,很有成就感。一条评论我可以开心一整天。
也期待大家的点赞!写了几篇文才真切感受到原来赞真的会是作者的动力来源。因为有了你们的赞,我才有更大的耐心去认真构造我的故事,这真的是一个非常美好的过程。
希望你们可以看得开心哦,因为我写得很开心!ʕ •ᴥ•ʔ

评论(5)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