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方

#千我#姐姐【番外】

十年终究输给她的我愿意:

真的很棒呢👄


洞里有神仙儿:




只此一篇番外,《姐姐》结束。




谢谢大家。




--------------------------------------------------------------------------




 




  千玺被妈妈从床上拉起来的时候,已经快要上午十点了,不耐烦地穿戴洗漱好,一家子赶去给熟人拜个早年。坐在车上塞着耳机,千玺看着窗外的大街,根本就不在意爸妈说着这次探望的是谁家,楠楠那孩子早就在自己怀里睡着了,千玺拿过备用的外套给他披上。




  这路越走越熟悉,千玺渐渐有些疑惑。




  “爸,我们今天是去外婆家吗?外公外婆不是出门旅游了吗?”千玺扯掉半边耳机问。




  “是外婆的邻居啦,你不记得了吗?小时候天天跟你一起玩的那个姐姐家啊。”妈妈转过头笑眯眯地回答。




  邻居?姐姐?




  千玺低头看着熟睡的楠楠,这张和自己小时候有些相似的脸庞,突然想起了什么,猛地一抬头。




  “妈,不会是......”




 




  车子开到了与外婆家只有一墙之隔的小院旁,一位阿姨站在雪里迎着这一大家人,千玺礼貌地问过好跟着进了屋。虽然已经离开了好几年,这院子和屋里的摆设却没有什么大变化。




  直到她走进来,千玺心里突然开始打鼓。




  她早已不是记忆中那样的短发,长高了,脸庞和以前倒没有太大变化,就连身上那傻里傻气的气质都还是一样。




  看着她浑身冒着烟对妈妈傻笑的时候,千玺的嘴角不知不觉悄悄上扬。




  她看见自己时那样子并不是久别重逢的欣喜,而是......而是.....震惊?




  明明这么久没见,却总是想和她作对,想作弄她。




  手里攥着她的手机号走了一路,回到家时纸张已经被手心出的汗浸湿,于是没由来地有点慌张,连忙用手机记下这串号码。




 




  千玺并没有积极地联系她,但是自从有了手机号之后自己这越发地心神不宁,以前的样子和现在的样子反复重叠,甚至有时还会在梦里出现,千玺有些愁了。




  一天夜里千玺从梦里醒来,坐在床上思考了半天,想起她的脸时心里那股子躁动的血液又涌了上来,一种自己迟早完蛋的感觉。




  最终纠结过后的千玺很勇敢地正视了这个问题,对,是初恋。




  她虽然傻傻的,但是不能否定她真的就是自己青春期开始的标志。




  当初刚搬后自己就上了初中,开始有女生悄悄地关注自己,千玺知道这个年纪开始是会有一点萌动的,但可惜的是,只要自己想萌动的时候,却总是想到她,那张青春期叛逆少女倔到天上的嘴脸。




  可能在这种年纪总是容易被大自己一些的异性吸引,她们比自己成熟却又不成熟,她们经历着自己期待在未来想经历的故事,她们身上总有一种莫名的神秘感和吸引力,让自己想靠近,想冒险。




  不过长大后的易烊千玺终于明白,那些特质现在都可以用三个字来概括,非主流。




  于是后来找了个理由联系了她,说是需要辅导功课。




  其实吧,那些卷子千玺早在学校就弄得一清二楚的了,不过是找个借口见她而已。她也是傻傻的,背着自己的周边就来了,当着真人一点也不避讳。




  后来千玺就老爱拿这事儿来逗她,知道她是自己的粉丝时别提有多骄傲了,裤腰都要拽到天上去了。




  后来千玺第一次确定自己的心意时,是高考那次。因为自己独自在湖南备考被私生骚扰,这件事儿传到了她那里。那天经纪人赶到了学校,一个下午的时间都在和校方还有雇来的安保人员进行交涉。这场持续了一个下午的谈话终于结束,最后经纪人又交代了几句就让千玺回教室去了。




  教室里的同学们都埋着头做题,并没有人注意到或者在意千玺,毕竟比起一个明星同学,关键时刻还是自己的人生更重要。




  千玺掏出手机看时间,却看到了许多的未接来电,全是她打来的。沉默了一会儿千玺心里骂了一句卧槽,一定是私生这事儿给她知道了,拿着手机出了教室。




  跑到教学楼的天台,蹲在一角,确定了周围暂时不会有人发现自己后千玺给她拨了过去。




没想到她会这么着急居然都开始哭了,听到哭声的时候千玺开始着急了,恨不得自己现在在北京就可以冲到她身边去。




  这是第一次,千玺意识到自己的事会伤害到她,第一次,开始真正地担心她,第一次,正视了自己藏起来的感情。




  挂断电话后,站在天台上吹了一会儿风,高考和工作带来的双重压力已经很久都让自己喘不过气了,每天周遭都周而复始地重复着,依旧是那些人,依旧是那些事。但是自从与她重逢后,好像开始有些东西不一样了,开始期待明天,开始觉得生活变得新鲜,开始尝试起了十几岁少年该有的青春。




  千玺望着不远处的高楼,被阻挡的视线无法穿过厚厚的钢筋水泥,被禁锢的自由也无法越过山河,但是这个时候,他突然觉得自己不孤独了,像是自己等了十七年,终于等到了一样。这种不孤独又和王俊凯王源在一起时不一样,这种,让自己想起来会笑,想起来会充满动力,盼着夜夜梦里都有她,盼着噩梦结束时,第一眼看到的是她。




  这就对了,这就是喜欢了。




  于是每一次的作弄和要求,每一次在夜里打电话约出来兜的风,每一次在微信上不客气的对话,每一次故意给她设置的权限,都有了一个正当的理由。




  我想你了。




 




  千玺本觉得她会是和自己一样的感受,都说有爱的人互相都能感受到,于是才大胆地告了白。




  被拒绝时,整个人是炸了的。




  明明她就是喜欢自己,明明感觉到了她的感受,却为什么还是被拒绝了?




  听到她要出国的时候,千玺是真的有点不能接受了。




  是不是自己真的太让她厌烦,最后还要用这种方式离自己远远的?于是那一阵子自己开始怀疑自己,这么多年的优越感在她那里荡然无存,第一次的喜欢就这样无疾而终了吗?




 




  十八岁生日,公司开了一个生日趴,邀请了几位粉丝一起参加。王俊凯在剧组,王源在上课,都没有来北京和他一起庆生。整个过程很顺利,整个生日趴持续了一个小时,期间和几个粉丝有小互动环节,在某视频网站直播。




  刚一结束千玺走到后台问助理,叫他订的蛋糕准备好没。结果没有收麦直播了出来,前台的工作人员惊出了一身冷汗,连忙掐断了直播。上次的绯闻事件是吸足了教训,小祖宗可别再惹出什么事儿来了。




  不过这件事儿还是立马上了热搜,易烊千玺的第二个蛋糕。




  粉丝们在微博上疯狂讨论这是为了和谁一起过生日订了,有人说是王俊凯王源,有人说是工作人员,有人说是家人,众说纷纭。




  不过事实时,千玺提着蛋糕去了她家。




  在后台的千玺拿出手机时,看到了她发来的微信。




  短短一句话:“易烊千玺,要快快乐乐的,保重。”




  当时他差点没把手机摔了,立马提着蛋糕冲出了化妆间。




  随手拦了一辆出租车就往她家赶去。




  电话打不通,一直关机,千玺心里知道自己已经赶不上了,但还是相信了那一丝的侥幸,就算要走,至少再见一面,最后一面就好。




  




  但是她做得比自己想象的更决绝,自己的成人礼只想和她一起过,想告诉她,我长大了,我不是小孩子了,我可以站在你身边,坦坦荡荡。




 




  后来王俊凯以过来人的身份开导过他,都被千玺以沉默回应。接近一年的时间都如此浑浑噩噩,于是两个兄弟再看不下去。




  “易烊千玺你要是个男人你就别这样别扭,要找就去找,要忘就快忘,这样儿算个什么事!”




  也许是被骂醒了,也许是终于敢再往前走一步了,听说有德国行程的时候立马答应了。




  这一次是单人行程,去德国拍画报。




  提前通过学校里的老师联系到教授,要了她的电话和地址。这一次的感觉有些熟悉,像是那次久别重逢拿到她的号码一样,辗转反侧。




  机场,人并没有国内多。千玺从关口出来时就不动声色地观察着周围,他知道她会来的。




  果然,那颗鬼鬼祟祟地躲在别人肩膀后的脑袋很快就被自己发现。




  于是千玺绕了一圈儿,从她身前走过。并没有转头,知道她就在那儿,在离自己不到两米的距离。




  口罩藏着自己的表情,笑了。




  你呀你,都不知道要藏到底啊。




  那天柏林下雪了,千玺走到她楼下,抬头望着温暖的灯光。她从屋里走出来,望着天边有些寒酸的烟花。




  千玺拿出手机加她微信,她诧异的表情被自己一秒不落地收进眼里。千玺笑了笑,紧了紧手里的一袋烟花,拨通了电话。




 




  “谁的喜欢不是郑重而特别的,我也和别人一样,拥有一样爱的权利。你不要躲,也不必躲,我不是需要你保护的小孩子了,你唯一能够帮助我的方式,就是在我身边,和我在一起。




  你不是我的姐姐,你不必事事为我着想,你要为自己而活,想爱就去爱,想恨就去狠,不必在意我的感受。如果你爱的人是我,我很高兴,我很荣幸,这不是累赘,不是拖累,是我的福气。




  所以不必担心,我会自己成长,在你的陪伴下,顶天立地。”




  


评论

热度(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