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方

【祺我】戏里戏外

—剧本向的亓我+祺我
—瞎编的 弱脑洞 无逻辑 经不起推敲
—满足母胎solo的作者想谈恋爱的小小心愿
—轻喷轻收 我玻璃心(^_-) 谢谢你来看哦(^ω^)
—尝试的是一种新的文体(?暂时这么说吧)只是觉得比较新奇,第一次写剧本向,多多包涵嘻嘻嘻
取名太难了真的太难了
—朋友们我们一起来感受恋爱吧( ´ ▽ ` )ノ


——————————————————————————
男主:马嘉祺 女主:余瑜 配角名:岛禾 旖旎 偎侬 润白


马嘉祺 饰 简亓
余瑜 饰 苏意

——————————————————————————

夜,月色酒吧,内
人物:马嘉祺,苏意,流氓甲,流氓乙

苏意坐在卡座,大口喝酒,微醺。
(回忆)
【歌手润白今日宣布退出歌坛】(电视屏幕)
苏意神情难过不堪,自己喜欢了十年的歌手,说退出就退出。想到过去支持他的日子,心里酸涩,泪流。

(回忆完)
台上驻唱歌手唱起润白的歌,苏意眼眸放光,起身。
苏意走上台,抢过歌手话筒,语气凌厉:今天!润白退出娱乐圈了!他口口声声,说是自己自愿退出!我不信!的确,采访里他不止一次说过,他是为了养家糊口,是为了谋生,才当了歌手!可我看得出来(手戳胸膛,脚步踉跄),他谈起唱歌,眼睛都是放光的!他知道大街小巷的人都在听他的歌,他高兴得不得了!这些,都不是假的!一切……不都怪那个简亓吗?!(手指指向酒吧角落,镜头转向角落,一张因灯光模糊不清的脸,挑了挑眉,隐隐有一声嗤笑:有意思。)当初他要润白当歌手,润白就当;现在他要去当当红演员,当红炸子鸡的经纪人了,就转头把当时帮助他度过危机的润白扔到一边!好个简大经纪!

台下发出质疑:你怎么知道这么多啊?编的吧?别打扰我们兴致!下去下去!

苏意踉跄两步,挤了挤眼睛:我还就知道!我、我可是常年混润白饭圈的人!简亓,我再清楚不过了!你们,要是真关心润白,真愿意为了润白,为了正义去看看润白饭圈的各种爆料,相信不会让你们失望的!各位,要是你们当中有人喜欢简亓带的艺人,我劝你们可要替你们家爱豆好好想想,好好注意一下了!别像我们,只能眼睁睁……看着自己爱的人,离开……

苏意被酒吧经理招来的保安赶下了台,回到卡座继续喝酒。

酒吧经理走到角落,神色恭敬又惶恐,微躬身子对角落里的人说:简先生,真是抱歉!这个人我马上去处理,月色酒吧里以后再也不会有这个人的身影!

简亓抬头,笑:不用。姑且先别管她,我倒要看看,她怎么就对我,“再清楚不过了”。

酒吧经理:是,是,一切听简先生安排!

简亓目光转向苏意处。

苏意不停喝酒,逐渐没了力气。
流氓甲和流氓乙上前,猥琐看着苏意:小美人儿,刚才可太烈了!哥哥我,就喜欢这样的小辣椒!你喝醉了,快,跟哥哥回家,哥哥好好安慰安慰偶像退出伤心不已的小粉丝儿……
流氓甲和流氓乙一人抓住苏意一个胳膊。
简亓上前,抓住流氓甲手肘:怎么,现在月色酒吧里,也有人闹事?
流氓甲震怒:哪里来的小白脸坏哥好事?我劝你快放手,不然……待会儿有你好果子吃!
(镜头切换)
酒吧经理旁一个保镖,害怕地问:经理,我们真的不管吗……
酒吧经理:不管,我们盯着就好,事情不闹大就行。简哥好不容易有点儿兴致,你捣乱干嘛?有点儿眼力见儿!
(镜头切换)
简亓:嗯?现在行侠仗义,也成了“坏人好事”了?这个……不怎么合规矩吧?(握在流氓甲手肘上的手暗暗使劲)
流氓甲吃痛:啊!你这小子,捡尸也得有个先来后到吧!
(围观人群逐渐变多)
流氓乙低声劝道:哥,现在人这么多,算了吧算了吧。我看那人好像不是个小人物,咱们可别进局子!这女的长得又不算太好看,算了,啊?
流氓甲不甘地离开:小子,你等着,爷我哪天再收拾你!
简亓一手扶着苏意的腰,一手抬起苏意的脸:嗯……确实长得不算太好看(笑)。


日,简亓私宅,内
人物:简亓,苏意

苏意皱眉醒来,四下打量。心中好奇,慢慢走出房间(没完全醒酒)。
简亓双腿交叠,正在看手上的文件。
苏意看见简亓,非常生气,走向简亓:你你你!我怎么会在你这里!你是不是怕负面舆论影响你的新金主?居然这么阴,这么盯着润白的粉丝!
简亓忍笑:你这人倒还真是有趣,一,我们从未在此前见过面;二,既然是“金主”,当然是强大到不为舆论所惧;三,我既然是一个唯利是图,抛弃昔日合作伙伴的人,我怎么又有闲工夫去盯着你这么一个小小粉丝?你这么没脑子,不怕给你偶像润白招黑?
苏意无言窘迫,沉默少顷:你这叫做……巧言善辩!怪不得别人都说你笑面虎!那你怎么解释,我在你家?我昨天,明明在月色酒吧!所有昨晚在酒吧的人,都可以作证!
简亓大笑:的确,我也可以作证,你昨晚……明明在月色酒吧。不仅在,还发表了自己对简某人的高见,嗯?是不是?
苏意脸红,低头看着地板:我……我那个时候喝多了酒!况且……况且你本来就不是个好人!
简亓笑意渐深:嗯,我不是个好人。可昨晚……有两个比我更不是个好人的人,企图带走你呢。我这个人,虽然人不好吧,但昨天恰好发了善心,救了你。你不说谢谢,我也不在乎。不过……我这么一个笑面虎……昨天晚上救你,今天……(突然靠近苏意,搂住苏意的腰)说不定,可就要做坏事了。
苏意推开简亓:我不跟你多说!昨天晚上发生了什么我确实记不清楚了,你如果救了我,那我现在跟你说谢谢。要是你昨天晚上本来就没准备做好事,那我警告你,你要是敢做什么,我虽然人微言轻,也一定会竭尽全力毁你声誉!不过,看我身上的衣服,料你也不敢做什么。我……今天是我不礼貌,一冲上来就这么质问你。
简亓露出谅解神色:嗯,我大人大量,肯定原谅你。你一个小姑娘,就算再怎么难过,也不应该这么喝酒。没有哪个地方是绝对安全的,知道了吗?嗯?(故意压低声音)
苏意脸红:嗯……谢谢你。
简亓:昨天晚上两个男人准备把你带走,我拦了下来,本来准备把你送回家,可你一句话都说不出来了。问你你也不答应我,还吐了我一车。所以只能把你带到我家,总不能扔到大街上吧?(笑)我这房子离酒吧最近,但也最小,没有客房,为了让你睡得舒服,我睡了一晚上的沙发。没别的哈,就是给你解释清楚。我虽然“不是个好人”,但不应该有的误解,我可不会收着。
苏意尴尬:对不起啊……真的谢谢你了!没想到昨晚……这么刺激哈。(看向墙上的钟)啊,一点的时候我们粉丝有个告别活动,现在要去准备,就先走了。我叫苏意,(拿起桌上的笔纸)可以写在这里吗,我的联系方式?我好谢谢你。
简亓点头。
苏意写下联系方式。
苏意离开简亓私宅。
简亓拿起桌上写着“苏意 133XXXXXXXX”的纸,露出笑容:苏意……哈,好久没遇到这样的人了。
简亓拿起手机:帮我查查一个叫苏意的人,电话号码是133XXXXXXXX。……嗯?当然是她的家世,还有……感情经历,(笑)


日,苏意宿舍,内
人物:苏意,岛禾,旖旎

岛禾、旖旎脸上震惊:什么?!你遇到了简亓!
苏意无奈:你们小点儿声……我也很无语啊,怎么会遇到他。其实……他人还挺好的,昨天晚上要不是他,估计我就要被……
岛禾:不会吧?意思是他救了你?简亓诶,笑面虎诶,利己主义诶,他救你?不可能吧!除非……(凑近苏意)他对你另有目的!
旖旎点头:对!简亓要是能帮人,母猪都能上树!说他是单纯的好意,就跟说三岁孩子会算三角函数一样,不可能不可能!
苏意:其实也没那么夸张吧……当年,他不就帮了润白吗?那个时候润白在北京当北漂,是他做了润白的伯乐,带他走向音乐这条路的……
岛禾:苏意!你脑子瓦特了吧!当时是简亓帮了他没错,可简亓也因为他成为了金牌经纪。再说了,你看看现在,简直就是农夫和蛇的故事改编了一下的现实版!现在乐坛不景气,发唱片赚不了多少,他就转头去当了演员经纪人,润白也和公司合约期满,宣布退出娱乐圈。你看看,这都是谁造成的?
苏意神色动摇:这……这和他其实也没直接联系吧……
旖旎:总之,苏意,我们和岛禾也是因为润白才成为这么好的舍友+朋友的,这么多年好朋友了,我提醒你一句,简亓这个人,我听我们圈的大大说过,他就是一个唯利是图的利己主义者,就算和他没直接联系,可你想想,润白合约期满,公司早就想放弃音乐这条路专注演艺圈,在这么一个重要的时间,简亓毫不犹豫选择了利益,润白失去了一直以来的经纪人的支持,我始终认为,这才是迫使他离开娱乐圈的最后一根稻草。

日,苏意宿舍,内
人物:简亓,苏意


手机铃声响起,苏意接:您好?
简亓:苏意?
苏意停顿一下,语带惊讶:简亓?天啊我居然听得出来你的声音……
简亓:哦?你对我印象深刻啊。(语带揶揄)
苏意脸红:什么啊……是对经历印象深刻。你找我什么事啊?想好让我怎么谢你了?
简亓:嗯,想好了。我想,既然你要欠我,就欠得多一些,到时候……一下子把债讨回来,岂不是太爽心了?(笑)
苏意:……果然是利己主义范本。那你又准备卖我什么人情?
简亓:我能卖你什么人情?我想来想去吧(故作停顿),还是润白的消息对你来说,人情比较大。(无声笑)
苏意站起:润白?你有他的消息?!
简亓:当然。不过我不会告诉你太多,你来我家,我打个电话给他,让你亲自听听他自己的想法,免得你老是觉得是我害了他。
苏意:这……不太好吧?
简亓:哪里不好?是我不告诉你太多不好,还是我不让你打电话打扰他不好?
苏意心想:当然是去你家不好。
苏意:不是……那什么时候去你家?
简亓:就现在吧。我现在正好没事。要再过几天,我可就要为我的新“金主”忙活了不是?
苏意心想:还真是小气……
苏意:好,那我现在就去,谢谢你。

夜,简亓私宅,内
人物:
苏意敲门:简亓?你在吗?
(简亓屋内,灯光柔和。)
简亓开门。
苏意:打扰了……我实在是……实在是很想知道润白的消息……
简亓:嗯。知道你想知道他的消息,不然怎么会来我这儿?(声音故意放低,缓缓贴近苏意。)
苏意心跳加速。
苏意:……我喜欢他十年了,他给了我很多鼓励……所以来打扰你……你现在……可以打电话吗?
简亓挑眉:当然。苏意的话,简亓当然得听。(无声笑)
苏意脸红,低头看地板,不说话。
简亓点开手机通讯录,打电话,打开免提。
(手机通话声:滴、滴、滴……)
润白:简亓?怎么想起给我打电话?
简亓:没什么,这不关心一下“艺人”的日常生活嘛。
润白笑:你还开我玩笑。你这几天好好休息吧,过几天你可有的累了。
简亓笑:别说我啊,我最会照顾我自己了(看向苏意)。你呢?最近怎么样?
润白:好着呢。这十年唱歌唱累了,我也该做做我很早以前就想做的事了。我现在在我以前在国外开的餐馆,这里的人都不认识我,真自由啊。(笑)不是我说,简亓,你也别老赚钱了,钻钱眼里了啊?
简亓笑:我不赚钱怎么活啊?说真的,你不后悔吗?退出娱乐圈。
润白:这事儿我考虑好久了,现在才下决定,我还嫌晚呢。之所以这么晚才退出,不是为了钱,只是想着我的粉丝这十年都成长了,能从容面对变故了,也能更容易舍得我些,也算我没辜负他们。(苏意流泪)当然不后悔。倒是你,当初……哎。不说了,我也劝你啊,早一点做决定,想想是不是要坚持自己的梦想。
(苏意面显疑惑之色)简亓沉默,深吸一口气:当年的梦想随着当年一起葬在时间里了。当年的简亓随着当年的变故一起死在追逐梦想的路边了。现在我也挺好的,我也从来不觉得当经纪人不快乐。
润白:行了,各人有各人的活法,我不多说。我这儿来客人了,改天,咱们再好好聊聊。
(手机挂断)
简亓低头整理神色,复又抬头:听到了吧?
苏意点头:嗯,谢谢你。真的谢谢你。
简亓笑着看向苏意。
苏意低头犹豫:我能问吗?你挂断电话前说的话?
简亓:当然。过去的简亓,现在的简亓,以后的简亓,只要苏小姐想知道,我绝对不会隐瞒。
苏意:嗯……你这是什么意思?
简亓:喜欢的意思。
苏意:啊?
简亓:……哎。(心想:难怪没谈过恋爱,真是个小孩子。)你不是要问我吗?坐过来。(手拍拍身边的沙发)坐过来……我就告诉你。(笑)
苏意坐到简亓身边,看着简亓。
简亓:不过就是一个故事而已,当年有一个人,有好的家世,成功追到了自己喜欢的女孩,(停顿,看向苏意)考上了自己喜欢的大学,学习了自己喜欢的专业。可是……一夜之间,像是梦被轻易捏碎一般,那个人仿佛大梦初醒的流浪人,一无所有,没有亲人,没有梦想……有的只是伤痕累累的现实,有的只是数不清的债务……于是,那个人只能选择,投入命运的棋局翻云覆雨。
苏意动容:原来……你还有这样的过去。(心想:拥有这样的过去,达到现在的成就,还有多不容易啊。当年还是一个负债累累的简亓,却让润白衣食无忧,却帮润白打下了一片天,让他拥有这样的地位……还纵容他去实现自己的梦想,帮他承担他走以后的一切非议……当真是“世界以痛吻我,我却报之以歌”的真实事例了……这人,还偏偏装成这么冷血的样子。)
简亓:每个人都有这样的过去。只是舞台上的人拥有最大的话语权而已。我们这种人,说出这样的过去,又能挽回什么,得到什么呢?苏意,你这个小姑娘,终究是经历太少。
苏意:经历太少?我们家确实没有这种大起大落,我也一路顺风顺水,可我也拥有共情的能力。我理解你的,真的。
简亓笑:嗯,是,你拥有共情的能力。小姑娘,我今天心情好,不摧残你的自以为是了。
苏意:你这人……说话真的太毒了!什么笑面虎啊,明明就是十足的大老虎!
简亓:嗯,旁人眼中的大老虎,小姑娘眼中的大老虎。
苏意脸红沉默。



日,苏意宿舍,内
人物:苏意,岛禾,旖旎

岛禾:真的?润白真这么说?
苏意:对啊……所以我们催怪简亓了。润白在电话里的那个语气,听起来真的很开心。
旖旎:润白开心就好啦。咱们终究是粉丝,不能越俎代庖管起偶像的私生活啦!
岛禾点头:对啊,现在想想,还有些内疚。我们圈子里真的好多人在骂简亓呢……
旖旎:是啊,真的内疚……其实大家都是心里不舒服,没地方发泄,反倒让简亓受罪了……
苏意沉默,若有所思。
(回忆简亓私宅内简亓的话,渐渐脸红)

日,简亓私宅,内
人物:简亓,苏意

简亓:苏小姐来找我,不会是又想欠我一个人情吧?
苏意:我是来还债的。
简亓:嗯?还债?我的债,可没这么好还。(笑)
苏意:你想我怎么还?
简亓:当然是要……这么还!(抱紧苏意)
苏意埋进简亓怀抱:嗯……我……我还没谈过恋爱……
简亓:我就喜欢这样的纯情小白兔。(笑)
苏意:你!你个坏蛋!

-------------------------------剧终-------------------------


导演看着马嘉祺和余瑜,十分欣慰。这两个演员,都是自己一手栽培出来的,如今都是炙手可热。这次遇上名编剧的复出之作,一定可以得到好成绩。

只是……这都杀青了,这俩怎么还抱在一起?莫非是没听到?


马嘉祺抱紧余瑜,余瑜挣扎不动,只能僵持着。
马嘉祺笑着看怀里的人,轻轻在余瑜耳边,用低沉的声音说:“余瑜,你现在,逃不开了……嗯?我不早就说了吗,赌我能不能拿到名编剧的复出之作的男主角,实在是一个最差的赌了。这次,你只能乖乖当我的猎物了。”
余瑜偷笑:“你猜猜,现在谁是谁的猎物?马先生,你现在,是我的了。”
马嘉祺笑着看她:“好啊,原来是你算计我?不过,我还是觉得,我赢得彻底。”




——————————————完结——————————

感叹一下,用剧本方法来写同人文真的太爽了!省掉了好多心理描写!我一直觉得心理描写和其他描写过渡起来太难了……这剧本方法写起来,相当于语言描写,正好合我的意嘻嘻嘻!

谢谢你们看我的文哦!比心!ʕ •ᴥ•ʔ

评论(2)

热度(18)